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泉州企业和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8-03 15:14
  

攻坚克难信心足 勇毅前行意更坚——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在泉州企业和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极主动做好自己的事,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泉州篇章。

  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不惧任何风险挑战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而意义深远。”泉州市纺织服装商会执行会长丁思泉表示,泉州市纺织服装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经过20多年发展,已形成从抽丝、织布、染整到服装生产一条完整的产业链,近十年更是汇聚形成庞大的产业集群。“我坚信只要我们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科学实践,不断奋斗,认真做好工作,不论遇到如何复杂的国际形势、面临如何艰难的市场考验、遭遇如何困难的技术难关,我们都将攻克它们。”

  福建艺达电驱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强表示,近年来,面对严峻的内外部环境和疫情挑战,公司党员职工冲锋在前,全体员工创新拼搏,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保证生产与发货,企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来自漳州的澳羚鲜奶店店主林跃芳在泉州创业多年,通过辛勤打拼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多亏了党委政府对工商个体户群体的重视和帮助,让我经受住了疫情考验。”他说,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疫情大考中充分得到了验证,“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我们每个平凡人都要通过自身努力去实现美好生活,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使命在肩——

  迎难而上,奋力闯新路开新局

  “未来5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搞好这5年的发展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至关重要。要紧紧抓住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问题,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大家深感使命在肩。

  泉州城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垂举说,党的十九大以来,泉州城建集团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连续两年进入全国城投企业百强,跻身福建服务业企业百强,持续保持泉州市属国企总资产、净资产“双第一”。下一步,集团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抓项目、稳大盘”工作理念,在“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中积极作为,奋力扛起海丝名城开发建设主力军的责任担当。

  “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匹克集团总经理许志华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人很受鼓舞。近年来,由匹克自主研发的“态极”科技,凭借鞋底瞬间反弹的特性,打破国际技术垄断,受到了消费者热捧。“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品牌初心,以用户为中心,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泉州恒泰晟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晓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研发创新型企业,公司贴合市场需求,预先布局,已为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研发多款专利新产品,成长为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实干精神,发挥创新优势,加大新材料研发投入,强化企业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党建做实了,发展就更显优势。”泉州金银珠宝协会会长陈竞舟说,多年来,协会坚持以党建引领会务发展,在服务会员企业、维护市场秩序、参与公益事业、建言献策等方面开拓进取,感受到了党建的法宝作用。他表示,协会将继续做好党建工作,积极吸纳年轻人加入党组织,推动协会高质量发挥行业组织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我们将持续助力民生补短板,结合以‘瓷名天下 爱满德化’为主题的爱心幸福城创建活动,创新载体,更好地服务群众。”德化县憨鼠爱心小分队队长孙炳章表示,针对农村留守老人,爱心小分队将发动群众力量免费为其居住的旧房排除安全隐患、整治环境,提升居住质量,并通过举办公益课堂、健康讲座、文娱活动等,搭建邻里守望的公益活动载体。

  (记者 陈凌鹭 王树帆)

标签:重要讲话|热烈反响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