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主题宣传采访活动走进晋江——“见到了幸福感满满的晋江”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8-03 08:49
  
“传承‘晋江经验’ 共享品质泉州”主题宣传采访活动走进晋江,中央驻闽媒体、驻泉新闻单位记者及泉州市级媒体记者实地走访安踏982创动空间、梅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晋江市医院),真切感受晋江从经济、城市、民生等多维度、全方位谋求跨越赶超的新气象。

  在梅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媒体记者观摩采访社区小朋友们的暑期手工课。 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8月3日讯  昨日,“传承‘晋江经验’ 共享品质泉州”主题宣传采访活动走进晋江,中央驻闽媒体、驻泉新闻单位记者及泉州市级媒体记者实地走访安踏982创动空间、梅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晋江市医院),真切感受晋江从经济、城市、民生等多维度、全方位谋求跨越赶超的新气象。

  把滑雪场、攀岩壁搬到门店;构建全息篮球场,还有互动式全媒体场景……走进安踏982创动空间,采访团成员眼前一亮。这个占地面积3000平方米的创动空间是安踏集团设立的全球第一家数字化智慧运动综合体。采访团成员不仅在其中了解了安踏的发展历程,还亲身体验了馆内的“黑科技”。

  “安心创业、踏实做人,我想就是基于这样的品牌经营理念,安踏才能够立足晋江,走向世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记者张晋荣表示,这不仅仅是一个民族品牌的崛起,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的缩影。

  “在982创动空间,我们看到了敢为人先、爱拼会赢、坚守实业的晋江民营企业,一步一步勇攀高峰的发展历程。”泉州晚报社记者许雅玲表示,安踏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数十年如一日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最终才能从一个家庭作坊发展到产品销售全球的世界第三大运动品牌。

  来到梅岭街道梅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这里整合了党建文化展示、智慧养老、文明实践宣讲、图书阅览、舞蹈排练等功能,常态化开展文艺演出、趣味运动会、帮扶老人、关爱留守儿童、助残服务等文明实践活动。“我们在这里听到了居民,尤其是老人发自内心的笑声。”中新社记者孙虹感叹道,晋江以发展实体经济为基础,在民生、城建、文化、生态、科技创新等各方面持续发力,走出了一条县域高质量发展之路,才有了今日采访团所见幸福感满满的模样。

  在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晋江市医院),采访团感受到了晋江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高端医疗的底气。作为全国唯一位于县域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单位,目前,上海六院福建医院(晋江市医院)各项高难度业务相继开展,15项国内领先技术已落地,填补了省内部分技术空白。

  (记者 李玲玲)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