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省管企业、金融企业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2-08-02 15:40
  

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连日来,省管企业、金融企业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电子信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集团系统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及经营发展各项工作,重点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打好“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坚战,打造半导体产业集群和信息通信产业集群,持续带动全省行业发展和进步,为做大做强做优我省数字经济贡献力量。

  福船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不折不扣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努力奋进、坚定前行,牢牢把握我省做大做强做优“四大经济”目标要求,加紧推进我省与中国船舶集团产业发展合作协议落实落地,发挥好福船集团涉海产业优势,加快海洋科技创新步伐,重点推进高端船舶与海工产品建造、绿色新能源与智能化船型研制、深远海养殖装备制造、海上风电资源开发与运维等关键领域技术突破,在推进我省做大做强做优海洋经济、助力海洋强国建设中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当前复杂形势下具有举旗定向的重要作用,是集团发展的根本遵循。”省能化集团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践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就是要开展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强化党建引领、生产经营、项目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创新、能源保供等各项工作。

  省冶金控股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围绕打造冶金精深加工材料领军者的愿景,加快推进“两个千亿”和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动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力争在落实“双碳”发展、攻关“卡脖子”技术、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走前头,在服务我省四大经济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省汽车工业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表示,将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创新引领,做强科技创新平台,发力新能源、智能驾驶、主被动安全、轻量化等前沿技术攻关,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聚焦“专、精、特、新”市场需求,抢抓市场订单,提升企业盈利水平,全面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坚定不移做强做优福建汽车产业。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引方向、凝聚力量、催人奋进。”兴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表示,兴业银行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聚焦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深化金融供给侧改革,以新思路、新举措有力服务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省金投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秉持“做强金融、服务实体、支持创新”之理念,统筹金融资源,着力打造牌照齐全、结构优化、业务协同、风险可控的国有金融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贡献金投力量。

  省农信联社有关负责人表示,福建农信将聚焦“党政所需、农村所缺、农民所盼、农信所能”,积极与具有“涉农基因”“爱农情怀”的主体共治、共融、共享、共赢,努力当好乡村振兴的金融主力军,切实为农村地区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更好服务“四大经济”发展。

  兴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华辉表示,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树立系统观念,强化战略思维,增强斗争本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充分发挥兴业证券作为我省资本市场主力军、领头羊作用,全面构建综合证券金融服务能力,推动更多服务我省“四大经济”和“两稳一保一防”等重点工作的相关举措落地落实见效,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注入金融新动能。

  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推动我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发展,重点围绕“专精特新”企业,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主阵地,运用好我省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孵化基地、基金港基金云平台等资源优势,开展创新创业中小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私募股权投融资服务、拟上市企业规范辅导等各项工作,不断完善区域性股权市场支持创新创业的战略性、基础性功能作用,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促进产业和金融良性互动,持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福建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

  (福建日报记者)

标签:重要讲话|热烈反响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