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开赛 焦点战中国选手胜出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22-08-01 10:18
  

  7月30日,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暨“福建海峡银行杯”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在福州长乐开赛。

  第五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大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6个国家及地区的24位顶级女子棋手参加,集结了全世界最强女子围棋高手。

  首轮焦点战周泓余VS金恩持可谓精彩纷呈,周泓余在右下角死棋直接出动非常勉强的情况下,对中腹金恩持大龙发起了有效的攻击,顺利救回了右下角,拿下了重要的一胜。

  本赛共三轮,自7月30日至8月1日,每天进行一轮单败淘汰赛。届时将产生四强选手参加年底在福州吴清源围棋会馆举行的总决赛。

  7月30日下午,“福建海峡银行杯”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首轮在福州长乐举行。八组AI与八名职业选手首次搭配捉对决战,悬念增生。最终经过第一轮争夺,聂卫平联盟弈道三国围棋中盘战胜王元与星阵围棋组合,挺进半决赛。

  其他场次,孙腾宇-Katago组合速胜张璇-弈星围棋,曹大元搭档大胖围棋战胜高若环-奇迹虎组合,罗洗河联袂老枪围棋搭档不敌杭小童-还真围棋。31日下午将进行本次2022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半决赛争夺,由聂卫平-道三国围棋对决曹大元搭档大胖围棋,杭小童-还真围棋对阵孙腾宇-Katago组合。

  记者还了解到,30日上午,“福建海峡银行杯”围棋名人见面会暨指导棋活动在福建海峡银行总部举行,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常昊及张璇等与50名围棋爱好者进行交流并下围棋指导棋。

  (记者 林先昌)

标签:围棋|吴清源杯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