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恒安、特步、七匹狼、361度…… 5家晋企入选网络零售TOP100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1 09:34
  

  晋江新闻网8月1日讯  日前,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德勤中国联合发布《2022年网络零售TOP100》。其中,京东、阿里、苏宁、唯品会、小米位居前5名。值得一提的是,晋江企业安踏、恒安、特步、七匹狼、361度等入选该榜单。

  榜单显示,安踏体育排名第13位,该企业2021年网络零售额达1433615万元(人民币,下同);恒安国际位居第26位,2021年网络零售额达510444万元;特步国际位列第38位,2021年网络零售额达300397万元;七匹狼排名第51位,2021年网络零售额达143497万元;361度位居第54位,2021年网络零售额达122740万元。

  据悉,泉州共有7家企业在榜,除上述企业外,新华都居榜单第44位,2021年网络零售额达208700万元;卡宾居第77位,2021年网络零售额达66890万元。

  该报告显示,网络零售TOP100企业中消费品企业达53家,占TOP100网络销售比重18.5%;非电商零售企业39家,销售占比达16.9%。华东地区以51家企业领先全国,而华北地区企业占网络销售额的比重最高,达55%。

  网络零售TOP100企业中,共有86家企业实现了网络零售额的正增长。其中,同比增长率超过100%的企业达到7家,同比增长率位于50%~100%的企业共有21家。

  德勤亚太消费品与零售行业主管合伙人张天兵表示,在疫情常态化下,数字化和消费升级已成为消费品零售行业的主要增长动力,消费品企业和实体零售企业正不断探索新业态、新模式,采用直播带货、即时零售等方式开展数字化业务。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表示,从目前来看,零售行业发展依然呈现上升趋势。企业必须聚焦提升社交化消费影响力,深耕私域流量池。同时,通过全渠道运营和数字化供应链,快速响应消费者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一代消费者责任感持续提升,绿色消费将更受青睐,因此打造绿色供应链也同样重要。

  (记者 柯国笠)

标签:零售TOP100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