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科普进基层 知识惠民生】晋江市科协一堂好课进社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22 09:53
  

  7月21日上午,晋江市科协“一堂好课”走进华泰社区邻里中心。工作人员以《科普进基层,知识惠民生》为主题,用精彩有趣的科学实验和专业的科学知识,为华泰社区的青少年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科学课。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

  “好课”开始,工作人员宣讲“科普进基层,知识惠民生”科普工作理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青少年作为祖国和民族未来科技创新的希望,科学素养是青少年全面发展的核心素养之一。

  科学小实验,头脑大爆炸

  在课堂上,工作人员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堂五彩缤纷的科学盛宴。人体导电(游戏导入)、旋转的线圈、会跳舞的小毛球、消失的颜色、干冰吹泡泡、干冰灭火、彩虹喷泉、漫步云端等各类实验让孩子们大开眼界,奇妙的实验现象令孩子们发出阵阵惊叹,并争先恐后地举手与科普老师互动,共同操作实验。

  市科协“一堂好课”科学实验走进社区活动,为辖区内青少年带来一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科学实验课,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还能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知识的学习兴趣、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思考能力,提升青少年整体科学素养。

  市科协将继续依托科普社工服务站,采用“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方式,“多阵地、多领域、广覆盖、齐参与”开展科普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学科学、用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晋江新闻网记者 汪桂珠)

标签:科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