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永和巴厝:网格调解室巧解邻里纠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22 09:01
  

  晋江新闻网7月22日讯  群众之事无小事,网格服务见真情。昨日,在网格人员的耐心调解下,晋江永和镇巴厝村的林先生与邻居十多年的纠纷终于得到化解。

  近日,家住巴厝村的林先生来到村里的网格调解工作室,希望解决一桩邻里纠纷。此前,林先生向有关部门申请宅基地房屋翻建,但这块宅基地牵涉了邻居,需要邻居一并签字才可办理翻建手续。然而,林先生与邻里早就因土地问题发生过纠纷,双方已多年互不往来。建房受阻,成了林先生的心结。

  获悉情况后,镇村干部第一时间召集该网格的网格长、网格员,协商解决事宜。为尽快解决村民的纠纷,网格人员多次入户做好思想工作,并发动宗亲力量参与调解。经过反复做工作,双方有了互动交流,矛盾也慢慢释怀。

  在调解过程中,林先生和邻居也感受到了网格人员的耐心与真诚,双方当即表示,以后愿意多走动,友好共处。

  “实行网格化以来,我们深入网格走访,对村情民情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发现有邻里纠纷事件,我们第一时间介入。”驻巴厝村的省派干部陈津龙介绍,在推进“党建+”邻里中心建设工作中,村里大力推行网格化实体运作,建立了网格邻里调解工作室,动员网格员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调解员,“像这样的邻里纠纷,我们发现了6起,经过耐心调解,这些纠纷均成功得到化解。”

  为发挥网格邻里调解工作室的作用,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米”,巴厝村多次召开协商议事会,充分调动老党员、老干部和乡贤队伍,充实网格力量。介入邻里纠纷调解时,大家按照“面上说事、私下说情、多方调解”的方式,做到让调解和服务工作更贴近群众、更被群众认可、更说服群众,全力构建和谐邻里关系,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记者 王诗伟)

标签:网格化|永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