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林聪颖:打造自有特色实现品牌增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19 09:50
  

  晋江新闻网7月19日讯  近日,在第17届中国商业地产节系列论坛——“远见,越未来-数智商业未来大会”上,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聪颖作主题分享。

  林聪颖表示,当下市场环境对于中国服装品牌而言,依然有很大的机会及发展空间。品牌需把握行业的确定性趋势,如国潮受追捧,行业细分市场加剧,差异化竞争存在优势等趋势,打造拥有自有特色的品牌,才能实现品牌的持续增长。而作为一代有担当的民族企业,九牧王唯有牢牢践行工匠精神,胸怀“牧心者,牧天下”的魄力与敢拼敢闯的闽商精神,才能逆势启航,实现新的腾跃。

  回顾九牧王的发展。31年前,九牧王从一条西裤起家。自1997年,提出“志在中国第一裤”到成就“全球销量领先的男裤专家”,九牧王其实只是做对了一件事——相信专注的力量,相信品牌的力量。

  从产品为王到渠道为王的时代,九牧王是成功的。那个年代,九牧王只要做好产品, 有能力拓展渠道,便能获得增长。但在消费者主权时代,面对同质竞争、价格血战,九牧王曾陷入徘徊。德鲁克有句名言:“动荡时代最危险的不是动荡本身,而是依旧用过去的逻辑做事”,时代浪潮变幻莫测,九牧王急需开启新的战略变革,洞察外部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在这一背景下,九牧王聚焦品类,占领消费者心智。

  定位“全球男裤专家”,九牧王通过聚焦男裤这个品类,占领消费者的心智。聚焦有助于解决企业精力稀缺、资源稀缺等问题,也更有利于给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做一条裤子,很简单,对布料进行剪裁和缝制即可;做好一条裤子,很难,要永不满足,精益求精,上下求索。深耕男裤领域多年,九牧王男裤连续23年在中国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参与中国男裤标准制定,积累了1200万人的人体数据。

  针对战略变革,九牧王通过品牌提势、终端焕新、产品升级、营运迭代、组织激活五大关键举措,助力品牌迭代。如亮相米兰时装周、巴黎时装周等都是九牧王品牌提势的重要体验。

  林聪颖表示,此次战略变革主要围绕三方面落地。一是在消费者心中可见,让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留下“九牧王等于男裤专家,九牧王是个有态度、有工匠精神的品牌”的印象;二是品牌在消费者眼中可见,九牧王投入大量的资源用于终端升级。2020年至今,两年内九牧王共投入15亿进行品牌焕新,整体形象实现时尚升级;三是让产品在消费者眼中可见,实现产品符合年轻人,购物环境符合年轻人,品牌调性符合年轻人。

  (记者 施珊妹)

标签:九牧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