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党建引领 法治护航 利郎开展“七一”主题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18 09:23
  

  晋江新闻网7月18日讯  不到半小时70多人报名,在落实防控要求下,16日,在员工极高的参与热情中,利郎开展“七一”主题活动。晋江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朱良志参加活动。

  活动以“党建引领 法治护航”为主题,邀请晋江市委政法委综治中心副主任丁锦生作“流动人口市民化积分优待”专题讲座;晋江市公安局反诈大队宣讲员刘琪作“反诈”专题讲座;利郎党委书记胡诚初作“七一”专题党课。

  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冒充客服诈骗……了解诈骗套路,学习反诈知识。刘琪提醒,警惕诈骗的关键在于多方核实。

  “日常生活中很多这样的骗局,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怎么办?”胡诚初认为,首先要认识什么是诈骗。诈骗是不断挖坑让你陷进去,从而达到他们的目的。

  诈骗无处不在,人们怎么防范?胡诚初认为,遵纪守法是根本。随后,他分享了亲身的经历。“2003年,我收到了一封信,信中有一张照片,对我的头像进行了PS,并扬言要复制发给公司所有人。深受其害的我,在晋江公安的帮助下,三天后抓到了这个人。”胡诚初感慨,只要公民遵纪守法,不给对方抓到把柄,公安便能保驾护航,犯罪分子必将不能逍遥法外。

  胡诚初说,市民要提高警觉,不要随便透露自己的隐私。比如,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验证码等,当有陌生人索要这些关键信息时首先要核实。同时,要知法懂法,维护自身权益。在碰到冒充公检法的情况时,要马上落实核实。“你有权要求他们出示证件,如果他们拒绝这么做还使用强制手段,就要马上报警。”

  “最后,切忌贪小便宜。”胡诚初指出,骗子能够成功是傻子成就的。人们上当的很多情况在于被利用了心理。譬如,刷单、赠送化妆品或者保健品等,都是利用人们的心理,才一步步上套。小心驶得万年船,贪心是万万不可的。

  (记者 施珊妹 实习生 丁诗垚)

标签:党建|法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