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大学生部篮球比赛今日开打 泉州轻工学院男篮参加丙组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18 09:10
  
泉州轻工学院男篮正在进行备战训练。记者 秦越 摄

  晋江新闻网7月18日讯  昨日,记者从泉州轻工学院男篮教练组获悉,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篮球比赛将于今日在华侨大学开赛。作为晋江本土高校球队,泉州轻工学院男篮参与了丙组的比赛。经过昨日的抽签,球队被分至丙组赛D小组,首场比赛将于19日晚对阵泉州经贸学院男篮。

  14日,记者来到泉州轻工学院篮球馆探营,球员们正在进行备战训练。时值中午,天气炎热,球馆内的温度极高,但球员们仍然专注于自身的训练中,汗水很快就将他们的球衣浸湿。在教练组的指导下,球员们进行了投篮和对抗等方面的训练。

  “参与集训的队员共有15人,最终将有12人参赛。参赛队员以大一、大二的学生为主,其中也有晋江籍球员。受伤病影响,球队中真正能够在场上轮转的球员只有8、9人。”泉州轻工学院男篮主教练吴涵告诉记者,为了能够争取更好的成绩,球队近期加强了训练强度,达到了一天三练。并且通过以赛代练的方式锻炼球队,取得了泉州高校篮球联赛的第二名。吴涵说,球队曾在上届省运会中打进四强,本届省运会的目标是朝更好成绩发起冲击。

  “比赛将于18日正式举行,17日进行了分组抽签。我们的首场比赛将于19日晚进行,对阵泉州经贸学院男篮。”据吴涵介绍,丙组赛共有17支省内高职高专院校的球队参赛,将通过抽签分为A、B、C、D四个小组,各小组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赛,决出1-8 名;各小组第三名进行交叉赛,决出9-12名。经过抽签,泉州轻工男篮与福建船政男篮、湄职院男篮、泉州经贸男篮被分至同组。吴涵表示,目前,球员的状态不错,球队将在本次比赛中发挥“小快灵”的特点,以防守反击和快速进攻的打法为主,争取夺得好成绩。

  据了解,除了篮球项目,泉州轻工学院还组队参加了武术、田径、排球等项目的比赛。吴涵介绍,为了备战省运会的各项比赛,学校特地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了住宿和餐饮,以便运动员能够全身心投入训练。吴涵说:“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本次省运会中努力拼搏,为学校增光添彩。此外,球队也开放了试训招生通道,热爱篮球的同学可以前来尝试。”

  (记者 刘泽宇 秦越)

标签:泉州轻工学院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