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第五届“夏日送清凉·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汇聚火热爱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7-18 08:27
  

鸿官通信接力 捐赠5万瓶矿泉水

  晋江新闻网7月18日讯 “我们买了5万瓶水,想捐给公益行动。”“增设赠水点要哪些条件?我们也想参与进来。”……第五届“夏日送清凉·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启动后,两天来,爱心企业、爱心商家、爱心人士纷纷响应、接力参与。

  同时,首批5个“清凉一站”继续“开门迎客”,为高温下的户外作业人员免费赠水。截至昨晚8时,5个“清凉一站”共免费送出矿泉水600多瓶。

第二批清凉一站赠水点正加紧布置中 记者 陈巧玲 

  爱心企业接力赠水5万瓶

  “我们了解到公益行动后觉得很有意义,就第一时间参与,想捐赠5万瓶水。”福建省鸿官通信服务有限公司电信发展主任张强说,作为通信工程施工企业,公司的大部分员工都是户外作业人员,对高温下的辛苦更加感同身受,希望公司的这点心意,能够让高温下的劳动者感受到一丝清凉。

  昨日,福建鸿官通信积极配合公益行动安排,已将5000瓶矿泉水运抵报社,充实公益平台物资储备。“我们已经采购好了,哪里需要,我们就送去哪里,共同助力公益行动。”张强表示。

  昨日,市民吴女士也打进爱心热线称,想要为“清凉一站”送水,“只要你们有需要,随时可以联系我送水。”吴女士告诉记者,在高温酷暑下坚守岗位的一线劳动者让她很敬佩,文明城市离不开他们的付出,虽然无法替代他们的工作,但至少能通过送一瓶水表达一份心意。

  在“清凉一站”晋江爱心格子铺赠水点,还出现了这样暖心的一幕。相关负责人丁小婷在补水时发现,桌子上多了一箱“不一样”的水。“第二天,格子铺赠水点大概送出三箱矿泉水。我发现,其中一箱并非盼盼捐赠的豹发力矿泉水。原来,有好心市民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偷偷送了一箱水。”丁小婷告诉记者,发现多出一箱矿泉水后,她心里很是感动,深深觉得晋江是一座有爱的城市。

  两热心商家积极“加盟”

  “设置‘清凉一站’需要什么条件?我们也想参与进来。”除了爱心企业外,不少爱心商家也想加入赠水行列。

  昨日12时15分,位于罗山街道泉安南路社店灯控路口的常乐基餐饮店忙得热火朝天,店内堂食客人不多,但进进出出取餐的外卖小哥却是络绎不绝。门外屋檐下还摆放着几张桌椅,供外卖小哥休息。

  “今年是我第三次报名参与公益行动。”老板吕聪龙告诉记者,在夏季高温催化下,店里的外卖量大幅增加,外卖小哥在高温酷暑中工作,换来了市民的一片清凉。今年他想继续争取设置一个赠水点,让高温下的户外作业人员有免费的矿泉水喝。

  “看到报道后,我们第一时间就想报名参与,想在市区新华街的新华书店设置一处赠水点,为周边的高温下劳动者提供水喝。”新华书店(晋江书城)卖场副经理庄志贤告诉记者,此前,新华书店就设有爱心奉茶点,不少环卫工人会前来取水饮茶,后因客观因素暂停了。希望借此机会,增设一处赠水点,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记者 黄伟强 林小杰)

  征集令

  “夏日送清凉·请喝一瓶水”公益行动,不求轰轰烈烈,但愿以涓涓细流汇成爱心涌动的大江大海。

  广大热心市民和商家,如果你有适合设置“清凉一站”的场所和条件,有意加入“请喝一瓶水”公益平台,欢迎拨打爱心咨询电话0595-82003110,或在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留下姓名、地址、联系方式,晋江经济报将有专人进行对接。如果设置条件尚不成熟,可以直接到现有爱心送水点添加补给,为爱续航。

  接下来,晋江经济报还将陆续推出一系列策划活动,期待更多的爱心企业、商家加入公益平台,携手关爱高温下劳动者,为他们送去清凉。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