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安平社区离退休党员工作室成立 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近邻”党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14 09:22
  
  晋江新闻网7月14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安海镇安平社区离退休党员工作室在安平社区“党建+”邻里中心揭牌成立。

  据悉,该工作室作为安海镇离退休党员在社区发挥优势和作用的重要平台,将有利于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在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安海离退休干部党建有效融入社区“近邻”党建工作格局。

  “希望安平社区离退休党员工作室能够找准职能定位,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把工作室打造成为社区离退休党员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室’、党性教育锤炼的‘初心室’、党委政府关心关爱的‘暖心室’、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纾困室’、桑榆志愿服务的‘引领室’。”安海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安海镇党委、政府也将对安平社区“离退休党员工作室”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同时,积极探索更多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作用、优化老干部服务的举措和机制。

  “我们都是退休干部。作为一名老党员,应该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希望可以继续发挥我们的余热,为社区多做一点贡献。感谢上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社区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揭牌仪式现场,安平社区离退休党员工作室的相关成员纷纷说道。

  今年是安海老干部活动中心成立40周年。多年来,安海镇离退休干部党委和老干部活动中心始终围绕“健康生活、共享发展、坚持学习、永葆本色、发挥优势、弘扬传统”的理念,探索出了一条“以老管老,以老教老、以老帮老”的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之路。2020年1月,安海老干部活动中心被评为“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同年6月,成立了全省首个镇级离退休干部党委,并以此为契机,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老干部独特优势,为推动安海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揭牌仪式后,现场还开展了安海老干部活动中心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暨离退休党员工作室首场活动——“学党史、爱安海、猜灯谜”。现场,安海镇离退休干部党委委员、纪委,第五支部书记陈艺辉以猜灯谜学党史的方式,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通过猜灯谜,互动抢答,并结合党史知识讲解,让党史学习更有趣味也更能入脑入心,现场学习气氛热烈,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记者 林伊婷)

标签:安海镇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