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产业财经 >正文

2022晋江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大会昨举办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7-14 08:39
  

“买全球”更省心 “卖全球”更顺畅

  大会现场设立鞋服、泳装、母婴玩具、伞具、拖鞋等5个特色产业专区,跨境电商企业现场采购对接。 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7月14日讯 昨日,“买全球 卖全球”——2022晋江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大会在晋江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跨境电商行业业务精英、大咖汇聚一堂,共话发展、共谋合作,共赢未来。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杭东,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晋江市领导丁鸿雨等出席大会。

  此次大会是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泉州市稳经济大盘、促外贸增长等重要要求,加快推进“数字强贸”的一个重要抓手。张文贤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总结“晋江经验”20周年。这些年来,在“晋江经验”的引领下,晋江依托超7000亿元工业底盘、海陆空港兼备的交通优势,对外经济贸易持续活跃,去年进出口额超千亿元,鞋服、泳装、伞具、拖鞋、母婴玩具等特色产品畅销海内外。尤其是疫情大背景下,晋江企业抢抓风口,借势跨境电商,借力国家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国际陆地港等平台载体,持续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成员国等新兴市场,国际及港澳快递年业务量突破1000万件,跨境电商企业数量超1000家,呈现强劲发展势头。

  张文贤指出,当前,晋江正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以数智赋能业态蝶变,以创新驱动通道升级,加速优势产业链与跨境电商供应链融合发展,努力把晋江打造成为全国跨境电商新高地。希望借由此次大会,海内外客商和平台能够更加了解晋江产业、晋江产品,达成更多更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晋江市委、市政府将持续造优营商环境,不断提升跨境电商便利化水平,让“买全球”更省心,“卖全球”更顺畅。

  大会上,晋江跨境电商全球开店综合服务平台、晋江海外华侨与晋江市跨境电商协会“晋品出海·货通全球”合作共建项目正式启动。此外,还举行了平台项目、产业协作、银商合作、校企共建等签约仪式,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嘉宾带来精彩的主题推介。

  (记者 李玲玲)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