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总工会开办15个暑托班 课程花样多 学玩两不误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12 10:00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把孩子送到这,孩子开心,我们也安心,非常感谢晋江、安海总工会及公司工会的暖心之举。”昨日上午,晋江安海镇总工会2022年“快乐成长·安心一夏”职工子女暑托班正式开班,收获了不少点赞。

  据了解,为了切实解决职工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今年,安海镇总工会在晋江市总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再次策划举办了2022年“快乐成长·安心一夏”泉州市职工子女暑托班,并于前期举办了暑托班工作协调会,详细了解各企业职工子女暑托需求,倾听辖区企业工会意见建议。

  “本次暑托班为期一个月左右,从7月11日持续至8月13日,共开设15个班,吸引了396名职工子女报名参加。相较于去年的首期暑托班,今年暑托班的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服务方式和服务内容也进一步优化升级。班次上共增加了5个,特别增设了防疫一线人员子女专班,用于关爱和回馈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安海镇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暑托班依旧采取与专业教育机构合作开办的方式,通过既“托”又“管”还有“教”的方式,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又有收获的暑期。

  暑托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暑托班创新课堂模式、寓教于乐,采取授课为主、游戏为辅的模式,按照学生的年龄段分班,并开设有安全教育、乐高教学、书法训练、围棋启蒙、创意美术、思维拓展、校内篮球、团队扩展训练、舞蹈启蒙等各类特色课程,着力培养孩子广泛的兴趣爱好,有针对性地满足小学生成长与发展的特点与需求。

  在开班仪式现场,参与“暑托班”的企业还与托管机构签订了委托办班协议。近年来,安海镇总工会通过引导企业工会积极参与暑托班的策划举办,切实让职工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提升职工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从而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

  “安海总工会将及时总结此次办班经验,今后多方面收集工会会员的需求,认真履行工会责任,切实为广大职工干部排忧解难、提供贴心优质的工会服务。”安海镇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许昔贺表示,希望通过暑托班,让辖区职工子女在安全过暑假的同时,能有所学有所得。同时,安海镇总工会也承诺将对办班全过程进行指导并加强安全督查,督促各承办单位提供安全的场所、安全的饮食和必要的设施设备,确保暑托班项目顺利完成。

  (记者 林伊婷 通讯员 蔡晓斌)

标签:暑托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