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12 08:27
  

盯紧关键要害 深化排查整治 守住红线底线

  晋江新闻网7月12日讯  昨日,全国、全省、泉州市相继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晋江市设立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并于会后召开本级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晋江市市长王明元指出,安全稳定压倒一切,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站在统筹安全和发展的角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生产记在心头、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

  王明元要求,要盯紧抓牢关键要害,聚焦消防安全风险漏洞,全面深化开展“雷霆”行动百日攻坚和电气火灾隐患、仓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要围绕火灾高风险场所,找准部位环节、对照检查清单、对标补齐设施,全面闭环彻底整治;要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网格化摸排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快镇级消防工作站实体化运作,充实一线防火巡查力量,强化消防安全“最后一米”监督管理;要紧盯房屋结构和建筑施工安全、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渔船安全、危化品安全、暑期学生安全、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防汛抗台、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化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稳定。

  王明元强调,要全面夯实安全基础,加快标准化提升,倒排时间节点,落实创建措施,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创建;要强化宣传教育,多载体、多渠道开展宣传,全面造浓安全氛围;要压实安全责任,严格抓好平时监管、平时执法、平时问责,把安全生产统筹纳入网格职责,推动从点片工作机制向网格管理转变;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确保发生事故险情,第一时间高效响应,联动处置到位。

  晋江市领导吴志朴、赖有为、李森建、陈希、王也夫、张健龙、丁鸿雨、陈传芳、张勇参加会议。

  (记者 李玲玲)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