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让晋江企业敢接单能接单 出口信保上半年赔付款项约445万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07 08:49
  
货物运入码头准备出口。记者 董严军 摄

  晋江新闻网7月7日讯  今年以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信保公司”)为晋江出口企业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保障企业及时获得风险补偿。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商务局获悉,上半年,信保公司共服务晋江企业609家,其中小微企业540家,累计承保金额约10亿美元,赔付款项约445万元。

  晋江一家出口企业主做服装出口贸易,于2021年10月—11月向韩国客人出运4票货物(男装上衣),到应付款日后,客人以迟出运及质量问题为由拒付。该出口企业于4月中旬向信保公司提起索赔,信保公司及时受理,履行“应赔尽赔快赔”服务承诺,进一步简化理赔程序、快速定损核赔,赔付金额约260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此外,位于晋江一工业区内的某中型出口企业,是一家集设计、开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高新技术纺织机械制造企业。今年初,受俄乌冲突影响,乌兹别克斯坦买家的下游俄罗斯客户无法及时支付货款,导致买家资金周转受阻,进而拖欠该企业货款。该企业遂向信保公司接连通报损失,在5个乌兹别克斯坦买家项下同时提出索赔申请,累计索赔金额近32万美元。

  “在陆续接到该企业报损案件后,信保公司十分重视,迅速研讨,专门为‘专精特新’企业开通了理赔绿色通道,优化理赔条件,缩短理赔时间。”信保公司泉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简易勘查后,信保公司即对该企业报损的5宗案件全部予以赔付,赔款金额累计近20万美元。目前,信保公司正在积极协助该企业向海外买家开展追偿减损工作,最大限度降低出口企业的应收账款损失。

  近期,晋江出台75项稳大盘稳增长措施。措施明确,加大出口信保支持力度。鼓励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推进“单一窗口+出口信保”统保业务,扩大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出口信保补贴比例由10%提高到20%。支持商业保险公司开展短期出口信保并降低费率,对外贸企业在新签或者续转时降低保险费率10%~15%。

  “今年以来,信保公司坚决落实政策要求,对晋江龙头企业、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给予降费优惠,降幅达到10%以上,受惠企业近600家。”晋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晋江出口企业应积极运用出口信保,为出口订单保驾护航,做到敢接单能接单。

  (记者 蔡明宣)

标签:信保公司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