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小学、幼儿园新生报名首日——秩序井然 流程高效 家长点赞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7-06 08:32
  

晋江二小新生报名登记现场,秩序井然

  晋江新闻网7月6日讯 昨日,2022年秋季学期,晋江小学、幼儿园接受符合政策要求的适龄儿童(含转学)现场报名登记工作启动。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晋江二小象山校区看到,家长佩戴口罩,错时错峰分批到校提交材料。因二小主校区和象山校区报名均设在这里,学校在入口处设置了指示牌,引导家长前往对应的报名点。

  在咨询处,多名老师正热情地为家长答疑,家长排队领取报名表。一旁还有一台打印机“严阵以待”,以防有马虎的家长忘了带需打印的相关材料,十分贴心。

  记者了解到,报名前,晋江二小就在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详细的报名提醒,并公布审核批次所对应的组别和报名时间,引导家长错时错峰到校提交材料。正因前期准备充分,当天的报名现场秩序井然。学校一楼多间教室摇身变成不同类别的审核窗口,家长根据所属相应类别找到窗口,由工作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核,资料齐全很快就能完成报名。

  “现场没有排长龙,学校很贴心,流程标注很清楚,办事效率高。”成功提交材料后,李女士长舒一口气。

  晋江其他小学、幼儿园的报名秩序同样井然。今秋即将投用的晋江市第九实验小学在廊道上摆了椅子,供家长耐心等候。学校还精心设计了报名现场资料审核的号码牌,融入了晋江九小的吉祥物、校训、办学理念等元素,将晋江九小的“颜值”与“内涵”呈现给家长。

  据了解,7月20日前后,相关部门将公布适龄儿童入学资格审核结果,需要电脑派位(抽签)招生的学校,将公示电脑派位(抽签)时间、地点、办法。7月28日,各校将公布招生结果和学位余缺情况。学额已满的,不再接受入学申请;学额未满的,8月24日起继续接受“统筹调剂”对象入学。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