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产业财经 >正文

从单一品类到掘金瑜伽健身服饰 “小泳装”做出“大文章”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7-04 15:43
  

晋江泳装瑜伽服走秀现场。记者 董严军 摄

  一条瑜伽裤卖出千元价,用专业展现实力,晋江晶为体健服饰制造有限公司收获客户信赖,近日再次收到欧美客户新下的300万元订单。

  “这款瑜伽裤因为价格比较高,客户刚开始只下了1000件,后面却翻单了6万件。”晶为展厅里,公司总经理王淑铮介绍道,“该瑜伽裤采用的是可再生环保面料,并充分考量了人体功能学,在多个部位做了肌肉的保护与支撑,还具有收腹效果,75公斤的人都能穿。”

  这一过去主打泳装的外贸工厂,近些年将瑜伽健身服作为公司的拳头产品,另辟蹊径地走出了一条逆势增长的路子。

  “去年公司销售额比增20%,瑜伽健身产品的贡献最大。”王淑铮告诉记者,瑜伽健身产品相较于泳装而言,更具溢价空间。得益于过硬的品质与创新的开发,公司总能接到品牌客户的订单。这其中,既有Gym Aesthetics、zumba、Strong、bubblelime等国际品牌,也有国内特步集团旗下的品牌Saucony。

  “小泳装”缘何能做出“大文章”?原来,受泳装产品季节性强、运营成本高等因素制约,不少企业不得不“穷则思变”,掘金健身瑜伽服品类。二者看似不同,实则所采用的面料、设备近乎一致,这无疑为晋江泳装企业版图扩张提供了有利的前提和保障。

  “全品类,不仅帮助企业实现四季化常态销售,弥补了季节性短板,也让企业通过更加多元化的终端业态实现市场突破。”晋江艾德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先荣也尝到了转型带来的甜头。他告诉记者,连续3年来,公司瑜伽健身类的销售额都取得超50%增长。如今,瑜伽健身类的产品已占艾德业务的80%,大大超过了原先经营了10年的泳装品类产品。

  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晋江的泳装产品超过九成出口海外。但这几年,随着全球经济形势日趋复杂严峻,泳装外贸需求呈现低迷态势,晋江泳装企业普遍遭遇了出口订单下滑的难题。在这一背景下,随着国内民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不断升级,晋江泳装企业发现了新需求,并及时做出调整,发挥产业链集群优势,最终打开了新市场。

  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上游,面料供应商总能更早洞悉行业的变化,劲派经编便是如此。作为较早一批生产泳装面料的供应商,劲派经编早些年就将主攻方向调转至瑜伽健身服在内的运动板块。

  “2017年瑜伽健身服饰开始增量,即使受疫情因素影响整体市场下滑,但这几年,这个细分领域的增量仍持续上升。以去年为例,公司该板块业务较前年增长了20%以上。”劲派经编总经理洪英岳告诉记者,这些年来,劲派经编不断创新研发功能性面料,引导客户赋能新市场。

  而今,瑜伽健身服饰正在发生变化。更休闲、更时尚、更能满足消费者多场景的穿着需求成为新趋势。“现在很多年轻女性在健身后,也会穿着瑜伽服与好友下午茶,瑜伽服也可以很潮流。”李先荣告诉记者。随着经验的累积和对市场的捕捉,晋江不少泳装企业不断对瑜伽健身产品进行更新换代,深受消费者青睐。

  (记者 施珊妹)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