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镇动向 >正文

西园街道“奋进新征程 绘就西园梦”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7-02 16:32
  

  7月1日,西园街道在晋江华侨职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奋进新征程 绘就西园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通过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员“政治生日”、抗疫故事分享会、专题党课等多样形式,激励街道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

  今年西园街道共有5名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 纪念章,仪式上为党龄超过 50年的老党员赖永油、赖昌迎、洪连生、陈文章等4名到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此外,启动仪式上开展新老党员“结对子”活动。新发展的年轻党员为老党员献花,老党员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满满的“仪式感”激励新老党员们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前行力量。

  活动中,街道机关支部、非公孵育支部6、7月入党的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在西园街道党工委书记许著赟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一起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当天,党员代表们还分享“初心故事”,深情讲述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经历,回顾了自身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重温了入党初心和使命。同时,举办“战疫有我”主题分享会,邀请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进行抗疫故事分享,并组织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与培养联系人集中结对,以此进一步助力入党积极分子快速成长成才。

  活动中邀请了晋江市委党校经济学高级讲师、市社科联副主席许明月讲授“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党课,与会人员深刻了解“晋江经验”的提出背景和意义、深刻内涵与时代价值以及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等内容,并对西园如何更好地传承发展“晋江经验”,推动全面建设生态宜居西城区、现代服务业新高地有了更多启发与思考。

  当天还举行了西园街道党工委党校华侨职校教学点揭牌仪式。教学点揭牌后,西园街道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精心安排学习课程,采用课堂讲授、交流研讨、案例教学等形式,安排专人跟班督查,实行动态管理,持续发挥街道党校“熔炉”作用。

  据悉,该主题活动还将持续一个月,包括“乡村振兴”主题党课、街道篮球赛、青年干部“墩苗计划”、参观红色基地、慰问困难党员等,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厚植红色基因。

  (晋江新闻网记者_苏毓茹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