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福建省首届城市篮球联赛昨在晋江收官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7-02 10:54
  

  晋江新闻网7月2日讯 昨晚,卡尔美“体总杯”福建省首届城市篮球联赛在晋江市体育中心祖昌体育馆举行决赛。泉州市制霸星球男子篮球队与莆田市代表队展开冠军争夺战。泉州队以65∶75告负,取得亚军。

  昨晚进行的决赛中,在开局阶段,两队手感都不佳,比赛开场后一分半钟时,比分还是0∶0。随后,泉州队突然发力,吴伟东命中全场第一记三分球、吴德琳强突内线打成“2+1”、陈荣权外线也投进一颗三分球,泉州队取得9∶2的领先,逼迫对手喊出“暂停”。暂停回来,莆田队逐渐摆脱劣势,并在首节结束时以24∶23反超比分。

  第二节,莆田队的进攻越发流畅,并且主力中锋黄清彬给泉州队的进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随着体能的消耗,泉州队的外线进攻效率下降,防守端也表现不佳,半场结束时,已落后对手12分。

  值得一提的是,两队都有着外籍球员的助阵。其中,杰克是泉州队内线支柱,多次在篮下表现出色;AJ·杰克逊则是莆田队外线射手,多次在外线命中三分球。

  关键的末节比赛,泉州队一度将落后的分差追回至个位数,但还是未能将比分逆转,最终以65∶75不敌对手。

  至此,卡尔美“体总杯”福建省首届城市篮球联赛圆满收官。本次联赛中,莆田队的夏晓伟获评“最佳运动员”,福州队的陈海豪获评“得分王”,漳州队的杨伟斌获评“篮板王”,泉州队的林诗吟、宁德队的潘建雄、三明队的郭其宁获得“最远投篮奖”,福州队的严尧、龙岩队的陈相任、漳州队的周宇峥获得“最佳扣篮奖”。

  此外,漳州队获得“运动队体育道德风尚奖”,福州队陈海豪、厦门队李纪龙、漳州队陈泽恺等10人获得“运动员体育道德风尚奖”,黄成永、管义、张福涛获得“裁判员体育道德风尚奖”,赛事执行单位晋江国家体育城市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记者_刘泽宇 秦越) 

标签:城市篮球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苏毓茹苏毓茹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