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晴热“独霸”天气舞台 未来10天或有两个台风生成

www.ijjnews.com   东南早报  2022-06-29 17:16
  

  近期,晴热高温独霸泉州天气舞台,没遮没拦的阳光“集中供暖”,让人不禁调侃:出走“半生”,归来已是“全熟”。昨天热辣的阳光伴随着闷热的空气再次与我们相遇,午后最高气温大部分乡镇在30℃-35℃之间,山区局部乡镇超过37℃,其中以南安码头镇38.3℃为最高,人体感觉较为闷热。

  预计未来三天,热带辐合带北抬,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部分乡镇有阵雨。气温起伏不大,高温依旧强有力地控制着我市。提醒市民朋友们要做好高温持久战的准备,继续做好防暑防晒补水措施,户外活动的朋友要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作业,另外要注意空调温度不宜开得过低,以免室内外温差过大引发感冒。

  在这么热的天气里,听闻有台风要生成,大家都特别期待它什么时候来送清凉。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南海至西北太平洋海域将有1-2个台风生成。其中,本月末到下月初在南海一带就会有一个热带气旋生成,但它未来行进的路径和具体影响区域变数还很大。@中国天气气象分析师张娟分析称,首先由于副热带高压比常年同期位置偏北,所以引导气流不清晰;其次这个热带气旋是季风槽内诞生的系统,生成位置等变数大;另外在它东侧也可能有热带系统生成,对它的路径、强度等会有影响。总之,变数还比较大,各家数值预报也都分歧很大。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6月29日 多云 26℃~32℃

  6月30日 多云 25℃~33℃

  7月1日 阴转多云 26℃~32℃

  7月2日 小雨转中雨 26℃~30℃

  7月3日 小雨 25℃~30℃

  7月4日 多云转小雨 25℃~30℃

  7月5日 阴转小雨 26℃~29℃

  (记者 陈小芬)

标签:晴热|泉州天气|台风
稿源: 东南早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