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最高100万元 晋江抛出“橄榄枝”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9 08:28
  

“聚焦大学生来(留)晋创业就业 晋江推出20条政策措施”追踪

  晋江新闻网6月29日讯  又是一年毕业季,各大高校毕业生陆续开启新征程。昨日,晋江出台的《关于集聚高校毕业生来(留)晋创业就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在毕业生群体中引发关注。

  “晋江向我们伸出了诚意满满的‘橄榄枝’,创业担保贷款、免费住宿等政策,都是实打实的补助,让我们更坚定了要在晋江发展的决心。”福大毕业生小庄点赞道。

  最高可获100万元的购房补贴、最高额度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最长享受1个月的免费住宿……此次晋江出台的《若干措施》,聚焦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的全链条需求,着眼“关键小事”解决、“核心环节”突破,释放出求贤若渴的信号。

  其中,《若干措施》明确提出,要大力引进台湾高校毕业生,将台湾重点高校工科类毕业生纳入专项人才认定范畴,长期服务的,给予每人每年最高18万元的工作津贴;短期服务的,给予每人每年一次性最高1.5万元的交通补贴。同时,在晋江市购置商品房的,还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购房补贴。

  今年,晋江还首次实行高校“留才奖”,本地高校教师每引荐1名毕业年度毕业生,且首次在本市用人单位就业或自主创业满6个月的,将按每名学生400元标准给予对应教师个人奖励。

  晋江在支持高校毕业生来晋创业方面也不遗余力,包括提供免费双创平台、给予创业场租补助、参与创业大赛奖励、创业担保贷款等优惠政策。

  “目前,我们在盘点全市现有的众创空间、创新工场、新型孵化器等创新创业服务载体,腾挪一定比例的场地免费提供给高校毕业生创业者。”晋江市委组织部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我们还将统筹安排不少于50个的公益性创业工位,免费提供给高校毕业生初期创业。

  此外,高校毕业生在晋江市租赁场所用于自主创业的,每户给予50平方米以内的创业场租补助,补助期限不超过3年;对在晋江参加创业大赛获得优秀项目的,给予3000~10000元奖励,落地项目给予1万~3万元奖励。

  同时,推动在晋金融机构深入对接人才创业就业需求,对在校生及毕业5年内大中专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晋江将给予最高额度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及最长2年的贷款贴息。

  (记者 李玲玲)

标签:橄榄枝|人才|毕业生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