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少年优秀习作之点兵点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7 10:38
  

  爱搞怪的同学

  李孟瑶(晋江安海西安小学五年1班)

  他,是一个幽默风趣的人,很爱搞怪,有一张卤蛋脸。为什么说他是卤蛋脸呢?因为他很黑,晚上出来可能只能看见两排白牙齿。他细胳膊细腿的,却穿着一双特大号的鞋,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一望就能看见他。从他的外表就看得出他特别喜欢搞怪。别不信,等会笑掉你的大牙。

  儿童节那一天,他准备表演一个节目,还给自己的搭档,取了一个非常“中二”的名字。他迈着自信的步伐走上台,看上去挺正常的,这时他从身后拿出了他的“秘密舞器”——一个“狗头”。原本一个很正经的节目,被他这么一弄,成了全场的亮点。节目正式开始了,他一出口,仿佛空中飘的不是音符,而是“表情包”。因为他的表情拿捏得非常到位。

  但这还不是最“过分”的。原本只是一个简单的摇滚音乐会,却被他玩成了摇滚舞会;原本是一首很悲伤的歌曲,却有一种让人无法形容的好笑。或许原唱听了都会忘记这首歌的唱法。

  此时,台上的同学已经笑疯了。有的捂着肚子笑个不停;有的同学没笑出声,但全身抖个不停;有的同学笑到表情扭曲;还有的同学口水都从嘴里喷了出来……表演完后,他自己都笑疯了。我到现在都还没明白,他在台上为什么没笑场。

  指导老师 颜瑞治

  花之乐园 

  卢诗芸(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滨江校区四年6班)

  是什么笑声,像一串银铃叮咚响,充满整个院子?是什么花朵,吐出阵阵幽香,飘溢在院子里的每一个角落?

  我的外婆总爱在院子里种好几盆桂花,还会放一张石桌和几把椅子,方便我们看风景、聊天……

  小时候我和姐姐无聊时就会直勾勾地盯着这几盆花。有一次,盯了好一会儿,我突然有个想法。我赶紧叫姐姐拿来两条线和双面胶。我捡起地上的花,把双面胶搓成圆球,轻轻地粘在线上,再把花一朵朵按在双面胶上,一个花环就大功告成了!姐姐看了我的杰作,自己也跟着做了一个。我们戴上花环就像中了魔法一样:姐姐变成了桂花女王,我变成了桂花公主。我们俩瞧了瞧对方,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在石壁旁有一块石桌,看着朝阳洒在桌面上,像琥珀那样闪闪发光。突然,桌面上窜出一道黑影,我不由得做起了白日梦:如果那个黑影是孙悟空,我一定要成为他的徒弟,学会“七十二变”……想着想着,我美滋滋地笑了起来。

  在乡下充满了宁静、安逸,也载满了我童年的回忆……

  指导老师 陈淑鑫

  “飞毛腿”小白兔

  王炜淞(晋江金井瀛洲小学四年1班)

  我有一只小白兔,我给它取名叫“飞毛腿”。

  “飞毛腿”的毛发又白又软,还很轻。它的脸比较尖,头上竖着两只长长的耳朵;眼睛炯炯有神,还红红的,从远处看像一对红宝石;它的尾巴是圆圆的,像一个毛茸茸的小白球。

  “飞毛腿”非常喜欢吃兔粮和胡萝卜。它喜欢喝矿泉水,每次只喝一小口,所以一瓶矿泉水够它喝一整天。

  它之所以叫“飞毛腿”,是因为它很喜欢跑步,而且跑起步来像风一样快。有时它还很喜欢玩小球。它最不喜欢的就是睡觉了,只有玩累了,它才肯找个暖和的地方睡一小会儿。

  再来跟你们说一件我和“飞毛腿”的趣事,那就是“萝卜追逐战”。

  有一次,我把一根胡萝卜拿到“飞毛腿”面前。它刚要拿,我马上收回手,脚底下抹油——溜之大吉。不愧是“飞毛腿”,它追上我,只差毫厘就抓到我的脚后跟。我们绕着后院整整跑了三圈,最终我败下阵来。它一把抢过胡萝卜,在我旁边啃呀啃,生怕又被我抢走。

  这样的小白兔,你们喜欢吗?我真是喜欢极了。

  指导老师 陈雅欣

  特别的图书馆

  杨凯钦(晋江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四年6班) 

  我有一个好地方想推荐给大家,那是一座特别的图书馆——母亲的房子。

  这座图书馆坐落在东石镇区的小巷里,寄身在一片锅碗瓢盆的吵闹声中,滋长在五味杂陈的市井人间中。这是作家蔡崇达送给母亲、送给家乡的礼物。同时,也为小镇的孩子打开了一扇连接外面世界的窗口。图书馆是“素面混凝土”的风格,通过错层扩展空间,外面披着一层“纱幔”。阳光透进来,随着光影移动能看到时间在行走。底下两层是图书馆主体,环屋三面是半开放的公园,1.5米高的围墙内外通透层层见绿,美极了!

  我和表哥们慕名而来参观这座图书馆。一楼有一个开放式的讲堂,有时会在这里举行分享会。还有一个小池塘,小鱼在里面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特别修建的小水池,移栽来的香樟树,在空间里点缀出了波光与婆娑的绿影,讲述了时光的意义。沿着石阶,我们来到二楼,静谧的空间,时间仿佛静止了。有的人坐着看书,有的人站着看书,还有的人靠着墙看书,大家都沉浸在书的海洋里。这里的书种类繁多,我一眼就看到了平时最喜欢看的书——《父与子》。《父与子》是德国幽默大师埃·奥·卜劳恩的不朽杰作。书中每个生动的故事都来自于作家的真实感受,闪烁着智慧之光,震撼着我的心灵,我看得津津有味。

  作家蔡崇达在《皮囊》中写道:“这座房子融入了闽南女人面对苦难的倔强与勇敢,它的落地也代表着闽南人的‘根’。”这是一座有情怀的图书馆,值得大家来参观。在这里,我得到了熏陶。如果大家来到这座图书馆,想必也会像我一样深受震撼!

  指导老师 高玉娜

  忘不掉那个字

  郑佳怡(晋江永和益群小学六年1班)

  “丁零零,丁零零……”随着清脆的放学铃声响起,同学们像鸟儿般兴奋地背起书包向校园外奔去,可我却愁眉不展——我不小心把墨水洒在了新买的外套上。

  我背着书包悻悻地往家的方向走去,脚底就像灌了铅一般沉重,到底要不要如实告诉妈妈呢?一想到妈妈大发雷霆的模样,我的脚步更加沉重了,心不禁“扑通、扑通”跳个不停。

  “妈妈,我的衣服被同学洒了墨水……”回到家后,我低着头小声地对妈妈说,双手紧紧地攥在一起,脸也涨得通红。

  “没事,同学肯定是不小心的。”这句话让我心里的大石头一下子沉了下来。我忍不住偷偷笑了笑,随后赶紧故作镇定地站好。

  不一会儿,妈妈牵着我的手来到书房,她指着墙上的一幅字,心平气和地说:“这个‘诚’字是爷爷写的,他经常说做人一定要讲诚信,这是做人的根本,也是咱们家的家训。”

  我隐约猜到了妈妈的意图,但还是抱有一丝侥幸心理,故作冷静地说:“嗯,我知道了。”话音刚落,只觉得书房里出奇的安静,我仿佛能够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双手也不由得攥得更紧了。正当我不知道如何是好时,妈妈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那一刻,我终于鼓足勇气对妈妈说:“对不起,是我自己不小心洒了墨水……”

  妈妈没有责怪我,而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再值钱的衣服也没有你的诚信珍贵,你明白吗?”

  夕阳的余晖透过窗户洒在那幅字上,使它闪烁着璀璨无比的光芒,我朝妈妈点点头,心里默念着一定要做个诚信的人。 

  指导老师 杨三珍

  我学会了洗衣服

  魏俊熙(晋江龙湖阳溪中心小学四年4班) 

  “轰——”震耳欲聋的关门声回荡在家里,妈妈又去上班了。看着她离去的背影,我心里一阵感动。妈妈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也想为妈妈减轻一些负担。今天我要帮妈妈洗衣服。

  我先把一大堆脏衣服放到水里泡着,那一盆水立马由透明变成了墨色,咦?洗衣粉哪去了,经过一番寻找,我终于在冰箱里找到了洗衣粉。我看那只有一点儿了,便全部倒了下去,开始揉搓衣服。过了一会儿,水变得越来越浑浊,我心想:这是什么山寨版洗衣粉?这么难用。一看生产商,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是面粉!我赶紧把那一盆面水倒掉,换上正常的水,然后再去找洗衣粉。我终于在阳台找到了正版洗衣粉,然后回到洗手间。

  一进洗手间,天呐,我要崩溃了。我居然忘了关水龙头。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看水龙头还在哗哗地流着“眼泪”,我一把冲上前去,想要停止它的“哭泣”,结果湿湿的地板直接让我体验了一把“四脚朝天”。我狼狈极了,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生怕再来一次这种别样的体验。我关上水龙头,赶紧用拖把把地上的水吸干,终于抵挡住了这次“洪灾”。

  功夫不负有心人,衣服在我的细心呵护下,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经过这一次洗衣风波,我终于体会到劳动的辛苦。以后我会多为妈妈分担家务的。          

  指导老师 施丽菜

王丽玲(晋江新塘沙塘中心小学三年2班)指导老师 陈晓迎
许佳豪(晋江安海启慧小学五年2班)指导老师 王燕辉
标签:点兵点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