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传承弘扬“晋江经验” 奋力推进“五个年” >> 解放思想见行动 >>正文

晋江市自然资源局: 再出重拳 做好“减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6 09:26
  

  晋江新闻网6月26日讯  昨日,记者从晋江市自然资源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工业项目设计方案审查效率,全面助力工业项目“再提速”,该局再出重拳,对工业项目设计方案编制、联审流程再做“减法”,出台《关于进一步简化工业项目建筑设计方案编制内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去年,为助力建设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我们推行‘多评合一模拟审批’模式并取得较大成效;此次出台的通知,对工业项目的设计方案编制内容、联合审查项目范围、联审部门联审时限均做了‘减法’,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落地措施。”晋江市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通知,工业项目设计方案编制内容由此前的上百张图纸精简到仅需提供总平面图、鸟瞰图、轴立面图等必要的技术图纸。其中,位于40米(不含40米)以下道路两侧的建设项目实行立面备案制,设计方案可暂缓提供鸟瞰图、轴立面图,建设单位仅需在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前,将鸟瞰图、轴立面图送至晋江市自然资源局备案即可。

  针对联合审查项目,通知明确,实行设计方案分类审查,对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下的工业项目取消联审。

  在联审时限上,通知要求,总建筑面积5万及5万平方米以上的工业项目需进行联审,但联审部门数量由原来的20个压缩至5个以内,联审时间由8个工作日压缩到3个工作日。

  “预计简化后,工业项目设计方案的审查时间可由原来的一个月提速到两周以内,力促工业项目报建时间再压缩、审批效率再提速。”上述负责人表示。

  (记者 阙杨娜)

标签:自然资源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