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2022中考今日开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5 09:06
  

  晋江新闻网6月25日讯 今日,备受关注的2022中考拉开帷幕,晋江共设考点22个,共有22453名考生参加中考。

  昨日是初三考生熟悉考场的时间。下午4时左右,记者在晋江实验中学考点看到,考生们携带准考证及身份证(学生证),在监考人员引导下,有序进入考场,认真接受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和法治警示教育,并参加外语听力试听。考虑到中考期间的高温天气,晋江实验中学特别在考点内搭起了遮阳棚,为中考学子筑起温馨“服务站”。

  中考也牵动了很多人的心,老师、家长纷纷送上祝福。“人生路漫漫,母校常相伴。加油,少年,为自己的梦想奋斗吧……”毓英中心小学为2019届的毕业生“定制”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校长洪良清亲手写下的祝福。

  “母校一直很关注每一个孩子,在他们即将踏上中考‘战场’之际,我们希望给他们带来能量与祝福。”洪良清告诉记者,往年中高考,学校公众号都会准时推送祝福。今年,学校更是别出心裁,准备了笔记本与笔,送到每一位考生手中。在笔记本扉页,他提笔写下了给孩子们的祝福。

  “母校太有爱了!这份甜甜的惊喜和满满的能量,让我们对中考充满信心。”毕业生们纷纷点赞。

  根据安排,今日上午8:30—10:30考语文;下午3:00—5:00考数学。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标签:2022中考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