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体育局: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 让更多体育发展成果惠及于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4 09:56
  

  晋江新闻网6月24日讯  “今年初,晋江市入选福建省首批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县(市、区),目前,晋江正大力争创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让更多的体育发展成果惠及于民。”21日,晋江市体育局局长许紫竹在轮值接听市长专线时表示。

许紫竹

  许紫竹介绍,晋江市体育局主要围绕“六边”工程(即身边的体育组织、身边的体育指导、身边的体育赛事、身边的体育设施、身边的体育活动、身边的体育文化)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目前,晋江全市经民政局登记的体育社会组织共有132个,拥有武术、太极拳、自行车、网球、乒乓球、篮球、排球、足球、广场舞、跆拳道、健跑等104个单项运动协会,全民健身组织的数量和类型在全国县级市名列前茅。

  在建设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方面,该局遵循方便群众、宜建能建原则,实施全民健身设施惠民工程。“晋江每年投入500多万元用于基层村(社区)健身设施建设,实现了市级、镇(街道)、行政村(社区)、自然村(小区)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全覆盖、中心城区‘10分钟体育生活圈’全覆盖。”许紫竹说,截至2021年底,全市建有各类体育场地4392个,体育场地面积520.7065万平方米。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活动,该局制定了《晋江市赛事活动三年计划》,大力推广“一街(镇)一特色、一单位一亮点、一组织一品牌”,每年举办各类全民健身赛事活动2000多场。据晋江市体育局统计,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晋江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人数比例,由2019年的53.38%提升至2021年的62.1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由2019年的40.67%提升至2021年的42.31%。

  (记者 林小杰)

标签:全民健身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