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4.73万名考生参加中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6-23 08:26
  

养正中学初三学子为中考加油

  晋江新闻网6月23日讯  2022年中考省级统一考试时间为25日至27日。今年,晋江中考报考人数2.25万人,会考考生2.48万人,各占泉州的1/5。连日来,晋江各校考生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迎接中考大战。

  走访中,记者发现,目前,晋江各校大多以学生自主复习为主。每天晚上,不少学校的教学楼廊道上,都能看到科任老师“摆摊设点”为学生答疑解惑的场景。同学们也全身心投入复习中,做好考前知识储备。各班迎考氛围浓厚,标语随处可见,鼓舞人心。

  据悉,晋江全市共设有考点22个,分别为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实验中学、平山中学、永和中学、英林中学、首峰中学、季延初级中学、罗山中学、新侨中学、晋江二中、陈埭民族中学、紫峰中学、磁灶中学、内坑中学、安海中学、松熹中学、东石中学、侨声中学、南侨中学、毓英中学、子江中学,考场761个,备用考场135个;会考考场836个,备用考场135个。此外,增设季延中学考点为备用考点、晋江市健康驿站为隔离点考场。

  晋江市教育局中等教育科相关负责人提醒,中考语文科目考试时间为25日上午8:30;英语听力测试从26日15:00开始,英语科开考前15分钟即14:45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主考室或候考室安静等候,待听力考试结束后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考生千万不要记错时间,每个科目考试都务必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到达考点。

  防疫方面,根据要求,所有考生在参加首场考试时,须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每个考点配备3名防疫人员,其中1名为防疫副主考。每个考点均设置1个核酸采样点,配置“一对一”定点医院和核酸检测“绿色通道”。考前一天,考生还将根据安排,错峰、有序熟悉考场,接受考风考纪和诚信考试教育及疫情个人防护知识培训,并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据悉,今年,晋江仍实行初中毕业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两考合一”,中招录取总分800分。语文、数学、英语3门科目满分各150分;体育与健康科目满分40分;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生物学科卷面分数均为100分,分别按卷面成绩的90%、60%、50%、50%、30%、30%计入中招录取总分,满分分别为90分、60分、50分、50分、30分、30分。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