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举行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会暨现场应急演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6-22 10:16
  

  晋江新闻网6月22日讯 昨日上午,晋江市文旅局在龙泉书院举行晋江市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会暨现场应急演练活动。晋江市文旅局副局长施清凉,二级主任科员史桂国,局机关各科室(队)、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业务骨干,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陈村消防救援站相关人员,晋江市文旅行业企事业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由史桂国主持。

  施清凉表示,本次培训演练旨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八闽安全发展行”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晋江市文旅行业消防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压实责任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动员晋江市文旅行业企事业单位再提高站位、再强化举措、再抓落实,确保晋江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他强调,要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持续推动标准化提升行动,要开展自查自纠专项行动“回头看”。同时,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面向员工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安全月专题教育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培训演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邀请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陈村消防救援站宣讲员作消防安全培训工作会。宣讲人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条例分析火灾案例,强调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讲解不同程度火灾情况发生时的灭火方式及逃生、求生方法,并详细讲解消防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参会人员进一步了解并掌握火灾的应急处理流程。此外,活动还开展了现场场景模拟紧急疏散演练,并进行了灭火器和消防栓使用演练。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