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深沪镇: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筑牢海上防疫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22 09:34
  
连日来,晋江深沪镇扎实开展封港清查行动,持续抓好打击偷私渡、加强海岸线巡防工作,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筑牢海上疫情防线,严防海上边境疫情输入。

  封港清查

  重拳出击开展行动

  为进一步落实晋江市涉海船舶封港清查紧急行动方案,加强海上入境管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经由海上输入晋江,6月1日晚,深沪镇连夜召集沿海村(社区)及相关部门,召开涉海船舶封港清查紧急行动部署会。会后,镇主要领导带队,前往海域港口,重拳出击开展行动。

  自行动以来,共封闭涉渔港口1个、岙口4个,封存钓具渔船20艘、乡镇船舶4艘、无牌辅助船4艘,组织拆除“三无”船舶20艘,传唤未经报备无牌渔民6人,并对3人予以行政处罚。

  深沪镇还组织各沿海村(社区)及派出所、海防所、海安中心等涉海单位工作人员,广泛开展宣传、核查,对辖区所有涉海船舶逐船重点核实。

  结合疫情形势,深沪镇迅速开展涉疫地区入晋人员排查,并及时加密渔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频次,开辟渔船民专场采样点,闭环组织核酸检测。

  巡逻值守

  当好海上防疫“守门员”

  严防海上疫情输入,就要当好“守门员”。深沪镇在辖区重点海域设置7个打击非法入境执勤点,安排值班人员轮班执勤。他们日夜兼程,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逻,严防渔船违规进入晋江海域等情况带来的疫情输入风险。

  同时,镇里还协调辖区2艘船舶在休渔期常态化开展海上清查,错时巡逻,加强海上、港区巡逻防控。近期查获、劝离石狮深埕渔船1艘4人。

  在加强岸线防控方面,共加密岸线硬隔离铁丝网3.5公里,加固卡口围栏15处。

  群防群控 构筑坚实人民防线

  夯实群众基础,是筑牢打击走私、偷渡防线的重要举措之一。

  对此,深沪镇开通举报线索,通过晋江经济报微信视频号发布严厉打击海上非法交易悬赏公告,同时在镇区重点区域、地段悬挂公告,对海上非法交易、偷私渡等行为,经举报查实的,最高奖励50万元人民币,对取得重大战果、影响较大的线索,视情况给予额外奖励。

  加强联动摸排,充分发挥各村(社区)两委和网格员等作用,协同深沪公安派出所、海防派出所深入辖区旅馆业、出租房、娱乐场所、用工企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实地检查走访,摸排外来人员是否存在非法偷渡入境及“三非”人员。

  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引导并帮助侨胞、侨亲通过正常合法渠道入境;向辖区企业、渔民、群众发放告知书,讲明容留、藏匿、运送非法入境人员的法律责任。

  深沪镇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强化港口等重点部位巡逻防控,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建设,与各涉海部门形成合力,构建起全方位海上边境疫情防控体系,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记者 沈茜)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