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泉州争取2025年列入试点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6-19 11:50
  

  日前,《福建省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提出到2025年,争取包括泉州在内的3个城市列入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试点,儿童友好理念深入人心,社会政策、公共服务、权利保障、成长空间、发展环境等方面充分体现儿童友好。展望到2035年,预计百万以上人口城市开展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超过50%,4个左右城市被命名为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广大儿童生活更加美好。

  根据《方案》,我省将开展五项主要任务。一是社会政策友好,全社会践行儿童友好理念。包括坚持儿童优先发展,城市规划建设注重“1米高度看城市”的儿童视角,促进儿童全方位参与融入城市社会生活,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关爱儿童发展,持续开展“福蕾行动计划”等服务项目。二是公共服务友好,更好满足儿童成长发展需要。包括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争取到2025年每千人口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4.5个;均衡发展基础教育,建设儿童友好学校;保障儿童健康,加强儿童看病就医和医疗保障,到2025年每个设区市至少有一个儿科省级重点专科、每个县域内有1家标准化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三是权利保障友好,完善公益普惠儿童福利体系。包括关爱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服务,分类保障困境儿童。四是成长空间友好,提升城市空间品质和服务效能。包括开展城市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保障儿童出行安全,拓展儿童人文参与空间,建设儿童友好社区和儿童友好自然生态。五是发展环境友好,优化儿童健康成长社会环境。包括建设良好家庭家教家风,培养健康向上的精神文化,持续净化网络环境,筑牢安全发展屏障,防止儿童意外和人身伤害,积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记者 陈林森)

标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