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成功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6-17 15:43
  

  晋江新闻网讯 今年六月份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晋江市“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

  “5,4,3,2,1,启动!”伴随着激昂的乐曲,在全场整齐划一的倒数声中,晋江市第21个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晋江市应急管理局主办,梅岭街道办事处、泉州晋江万达广场协办,晋江市有关单位共同参与。泉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黄西洋,晋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志朴等出席活动。

  吴志朴在致辞中表示,安全生产,人人有责。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精心组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共同推动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真正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浓厚氛围。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履行法定职责,确保“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五个到位,真心实意对员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坚决做到“生产必须安全,不安全不生产”。各企事业员工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自觉规范安全行为,严把岗位安全关,珍惜生命,确保安全。全体市民朋友们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自觉学习掌握各类安全常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主动消除身边的安全隐患,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活动现场,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代表进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宣誓,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与气象局、国网晋江供电公司、晋江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新奥燃气有限公司代表上台签订应急救援联动机制方案。现场邀请了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安全管理从业者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解答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生活常见安全问题,晋江市公安局还在现场开展反诈宣传。

  此外,现场还开展防火灭火、火灾现场自救教学和心肺复苏等应急救护知识宣教、歌曲演唱《晋江应急disco》和有奖知识问答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安全生产知识。现场发放的各类宣传资料,灭火毯、应急逃生锤等礼品,更是提高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进一步普及了安全常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社会氛围。

  活动结束后,黄西洋、吴志朴一行还前往晋江崎山公园,实地调研崎山安全文化公园建设项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建好崎山安全文化主题公园项目。

  (晋江新闻网记者_黄慧如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