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中国女排3:0胜比利时女排 迎来世联赛第二站开门红

www.ijjnews.com   人民网  2022-06-16 18:07
  

  人民网北京6月16日电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中国女排迎来了2022年世界女排联赛菲律宾奎松站首场比赛,对手是比利时女排。经过三局较量,中国女排以3:0(25:19、25:22、25:14)完胜对手,接应龚翔宇得到全场最高分19分。

  在今年世界女排联赛首周比赛中,中国女排在土耳其安卡拉站先后以3:1的相同比分战胜了荷兰队、土耳其队和意大利队,2:3惜败泰国队,以3胜1负积10分的成绩在16支队伍中名列第二。进入第二周比赛,中国女排将在菲律宾奎松站对阵比利时队、加拿大队、美国队和日本队。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因身体原因未能到场,由助理教练袁志临场指挥。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李盈莹、金烨,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王唯漪。

  比赛开始后,凭借李盈莹和龚翔宇的反击得分,中国队7:5反超。比利时队赫尔博茨接连得手,双方战至12平。对方失误连续送分,中国队20:16领先。暂停过后,李盈莹和龚翔宇进攻先后得分,中国队25:19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利时队在二号位的进攻屡次得手,中国队紧咬比分,战至11平。龚翔宇连续得分,袁心玥、王媛媛反击得手,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22平。中国队依靠金烨的吊球、龚翔宇的攻拦连拿3分,以25:22再赢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由王云蕗替下李盈莹,开局取得3:0领先。比利时队连追3分,金烨反击、龚翔宇二号位强攻连续得手,丁霞拦网得分,中国队9:5领先。局中阶段,中国队进攻多点开花,逐渐拉开比分。金烨轻拍直线得分,24:14为中国队拿到赛点。随着对手二传失误,中国队最终以25:14取胜,总比分3:0力克比利时队。

  全场比赛,龚翔宇拿到19分荣膺本场比赛得分王,李盈莹贡献9分,王媛媛和金烨各得8分,袁心玥得到6分。北京时间6月17日15时,中国女排将迎来本站比赛第二个对手——加拿大女排。

  (记者 胡雪蓉)

标签:中国女排|比利时女排|世联赛
稿源: 人民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