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安海镇:紧扣“市长专线”融合 推进城镇有机更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16 09:27
  

  晋江新闻网6月16日讯  “今年,世纪大道南延伸暨北环-龙山寺项目在去年完成龙山寺片区征迁的基础上,加快土地报批、安置房设计等工作。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当中,计划6月底前启动提前批签约。”14日下午,晋江市安海镇镇长黄胜鑫轮值接听市长专线电话时透露。

黄胜鑫

  据悉,今年初以来,安海镇紧扣“产城人”融合,统筹谋划推进城镇有机更新。“安海镇坚持建管并重,不断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建设共享电单车监管平台和线下实体电子围栏等配套设施,目前已完成全镇151个投放点位建设工作,共可容纳1900部共享电单车,按原定计划投入的1200部共享电单车开始正常运营。”黄胜鑫介绍,接下来将启动常态化监管平台,对镇区的共享电单车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平台、统一围栏、统一牌照、统一考核标准”管理。

  在完善功能布局方面,安海镇已完成兴安片区市政道路(一期)工程——临时道路土方及管线工程;启动成功东路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项目前期设计工程。此外,石东路(安海段)道路改造提升工程项目基本完工;桥头桥危桥改造项目已进场施工。

  记者了解到,安海镇扎实推进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用心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全力做好临时困难群众的救济工作,安海镇今年来累计协助1370人次的困难群众申请临时补助,补助金合计83.93万元。同时,开展八个试点村长护险护理工作,为68户困难老年人进行了家庭适老化改造。”黄胜鑫说。

  (记者 林小杰)

标签:市长专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