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领衔中国女花夺团体亚军陈情缘斩获首尔亚锦赛第二枚银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15 10:03
  

  晋江新闻网6月15日讯  昨日,2022年亚洲击剑锦标赛在韩国首尔奥林匹克体育馆继续进行团体赛的较量。在女子花剑团体赛中,晋江磁灶籍剑客陈情缘领衔中国女花亮相,有着不俗表现。经过激烈比拼,中国女花最终获得亚军,这也是陈情缘在本届亚锦赛斩获的第二枚银牌。

陈情缘(左一)携手队友获得团体赛亚军。图片来源:国际击剑联合会

  本届亚锦赛,女子花剑团体赛有10支队伍参加。中国女花由本届亚锦赛个人赛冠亚军石玥、陈情缘领衔,搭档蔡苑廷、吴培林。

  作为三号种子,中国女花首轮轮空,接着在1/4淘汰赛中以45∶23战胜中国台湾女花晋级四强。中国女花半决赛迎战韩国女花,由陈情缘5∶1开局,随后上场的中国选手也有不错的表现,顺利以43∶29战胜韩国女花,获得决赛门票。另一场半决赛,日本女花击败新加坡女花,进入冠军争夺战。

  决赛开局,石玥率先亮相,但日本女花更快进入状态,打出5∶1领先比分。第二局,陈情缘一上场就连追4剑,将比分扳至5∶5平。该局陈情缘火力全开,单局打出9∶2的小高潮,帮助中国女花扭转局势,比分10∶7。第三局,局势再次发生变化,日本女花找准时机,频频刺中蔡苑廷得分,并以15∶11反超比分。

  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日本女花持续领跑,第八局比分39∶26。最后一局由陈情缘收尾,虽然双方分差两位数,她没有放弃,积极调整技战术,冷静追分。九局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45∶33,日本女花战胜中国女花成功卫冕,中国女花获得亚军。

  至此,陈情缘和黄芊芊两位晋江籍选手的首尔亚锦赛之行全部结束,共获得2枚银牌和一个第四名。接下去,陈情缘还将随队奔赴埃及开罗,参加击剑世锦赛,期待晋江健儿再创佳绩。

  在当天举行的另一场男子重剑团体赛中,由兰明豪、王子杰、俞乐凡、刘永闯组成的中国男重获得第四名。今日,本届亚锦赛迎来收官之战,将举行男子花剑团体赛和女子佩剑团体赛。

  (记者 李诗怡)

标签:2022年亚洲击剑锦标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