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陈埭党建专题系列报道② 陈埭:做实“党建+安全” 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14 15:31
  

  晋江新闻网6月14日讯  近日,晋江陈埭镇举办党建专题工作会,部署“党建+安全”有关工作,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的强大力量。

  深入生产车间检查生产是否符合规范、材料是否堆放在安全线内;定期到办公区、生活区走走,检查是否存在消防隐患……在茂泰(福建)鞋材有限公司,公司的党员每天分组带头开展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指导非公企业创建安全体系,是陈埭镇“党建+安全”有机融合的举措之一。尤其是自去年12月全面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整治“雷霆”行动以来,陈埭镇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和推动作用,按照“党建促生产”的工作思路,让党员在工作中率先垂范,推动“雷霆”行动走深走实,为安全生产持续赋能。各企业也纷纷将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相融合,同统筹、同谋划、同推动,织密组织架构,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党建+安全”生产格局。党员职工更是带头参与其中,彰显担当。

  安全生产常抓在手,日常宣传增强意识。在构建“大安全”格局的工作中,陈埭镇党建办携手企业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指导有党支部的企业将安全生产培训纳入“三会一课”日常学习中;定期开展以“查隐患、促整改、保安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时,引导企业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安全生产领域的“桥头堡”作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安全责任区”,带动职工提升安全常识、隐患识别、岗位操作和安全防护能力。没有党支部的企业,鼓励其联合流动党员成立志愿服务队,就地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发挥党员作用。

  为筑牢安全防线,下一步,陈埭镇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搭建一个“党建+安全”工作网格,建立“镇-村-网格-企业”四级联动机制,负责企业摸排、隐患整治、申报备案、查封取缔、平台录入、宣传造势等六项工作任务;培养一支安全人才队伍,将“人才+安全”作为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梳理一套工作运行机制,采取“边排查、边查封取缔、边整改”的工作模式,联合公安、税务、市场监管、供电等部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法定责任,落实安全保障措施;打造一个信息平台系统,依托“党建+”行动摸排的企业基础台账,建立企业“大数据”,强化安全生产“硬核支撑”;建设一个警示教育基地,以江头村新国辉工业园区为试点园区,组建一支园区物业团队和一支消防安全专家团队,以点带面推动全镇工业园区和大型厂区提升消防安全标准化水平;掀起一波消防安全热潮,狠抓典型示范,在行动中宣传推广一批“党建+安全”先进典型经验,曝光警示一批反面案例,持续营造消防安全整治攻坚的浓厚社会氛围。

  (记者 王诗伟)

标签:陈埭|安全生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