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李能:我的目标是冠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14 08:49
  

  红裤子、蓝拳套、刚毅的眼神……初见李能,虽然个子不高,却依然能感受到他强大的气场,说话声也充满干劲。“我的目标是冠军。”谈及自己的首次省运会之行,李能斩钉截铁地说。

  李能出生于2006年,本届省运会将参加男子乙组46公斤级的比拼。“大概六年级的时候,李能父亲的朋友把这个孩子介绍过来,他开始跟着队里训练。”晋江少体校拳击教练王尚斌透露,其实李能最开始练的是散打,练了一两年后,觉得拳击会更适合他。

  从散打到拳击,李能直言自己刚开始并不适应,感觉差别很大,“散打的腿法、摆拳、摔法都和拳击不一样,两个项目的评判标准和得分点也不一样。”

  倔强的李能知难而上,他主动调整状态,积极适应新的规则和训练方式。每天放学后,李能总会第一时间换好衣服和鞋子,到训练场报到。通过不断磨合和训练,他很快在拳击队站稳脚跟。去年,首次参加省锦标赛的李能一路打进决赛,拿下第二名的好成绩。

  省运会的规格更高,竞争势必更加激烈,李能明白只有付出实际行动,才有机会站上最高领奖台。他说,要跟紧教练的脚步,按照教练的指导更加刻苦训练,提升优势,弥补不足,“我的个子不高,对手普遍比我高,我的重心要压得更低,可以更好地出手。当然我也可以发挥自己的优势,比如我的力量比较大,适合近距离搏斗。”

  当被问及练拳击苦不苦时,李能笑着说,“哪有学东西不苦的,但自己喜欢就不会觉得苦。”他坦言,刚开始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如今,拳击给他的人生带来了巨大改变,也让他懂得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人往高处走,我想把自己的技术展现给更多人,为自己争取一个光明的未来。”

  在王尚斌看来,拳击选手不仅要四肢发达,更要头脑灵活,李能就很好地做到这点。“李能是比赛型运动员,在场上的发挥比平时训练好,而且头脑灵活,教练在场下布置的战术他都能很好地执行,这次省运会他是其中一个夺金点。”

  (记者 李诗怡 秦越)

标签:拳击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