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建储备物资中转地 确保应急可及时启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13 08:57
  

  晋江新闻网6月13日讯  日前,《泉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交通管控与保通保畅工作应用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印发。《指南》要求,各县(市、区)应在县际周边物流园、公路服务区等储备至少1个物资中转营地。目前,泉州市本级和各县(市、区)、泉州台商区已储备13个。记者从晋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泉州传化公路港为其中一个物资中转地。

  昨日,记者来到泉州传化公路港看到,此前疫情期间设置的闭环管理设施仍保留。在货车进入物流园的通道处,保留一条通道可对货车进行全方位消杀。进入物流园后停靠在指定区域,司乘人员随即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闭环管理,保障物资运输。

  “3月中旬,泉州疫情发生后,我们作为物资中转营地,共服务外省市入泉货车5000辆次,保障重点物资中转超过80000吨。”泉州传化公路港有关负责人王涛表示,泉州传化公路港距离沈海高速晋江出口不到2公里,在传化货运网平台的精准调度与高效协同下,通过线下城市物流中心网络与线上数字化平台齐发力,为制造业提供“整车+零担+港仓”的保障服务,快速高效有序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进出泉州的生产、生活、应急等物资运输。

  据了解,目前,泉州传化公路港落实“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时无备”的疫情防控要求,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施设备,确保应急战时可及时启用,从而保障外地入泉的重点物资运输车辆中转需求,确保入泉货车全程闭环管理,重点物资高效运输。

  (记者 阙杨娜)

标签:疫情防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