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4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网上夏令营(泉州营)

www.ijjnews.com   泉州网  2022-06-12 10:54
  

  40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网上夏令营(泉州营)

  “云游”古城畅享文化大餐

  泉州网6月12日讯 近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泉州营)正式开营,来自美国、巴拿马、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的400多名华裔青少年开启了为期10天的“云端”学习和寻根之旅。

  记者从泉州市侨联获悉,此次400多名华裔青少年分散在泉州营、鲤城营、南安营、惠安营、安溪营和永春营,考虑到参与网上夏令营的青少年从6岁到18岁不等,每个营开课时分设了少年班和儿童班,有针对性进行差别化教学。教学内容不仅有泉州南音乐器制作技艺、提线木偶、金苍绣等文化课,还围绕“世界遗产刺桐古城”主题开设4堂直播课,引导海外青少年在线品读千年海港里的故事,并组织一场跨营、跨地域、跨时差的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连日来,远在美国的林鸿城每天上午早早就守候在电脑旁,等候网上夏令营(鲤城营)的开启,和他一同上课的还有来自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的50名华裔青少年,开营以来,他和营员们已经体验了不少课程,如:学做手工福船、制作粽子、润饼菜,了解中华传统礼仪等。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的义工老师还通过微信群,教授营员们学习中国古诗、成语、寓言,并带领他们“云畅游”开元寺、德济门遗址、天后宫等世遗点,“沉浸式”感受世遗泉州的风采。

  市侨联工作人员介绍,网上夏令营(泉州营)已连续举办3年,今年网上夏令营首次有巴拿马、吉尔吉斯斯坦等中美洲和中亚国家的华裔青少年参与,也是因疫情原因举办网上夏令营以来,参与国家最多的一次。开营后,丰富多彩、与众不同的课程得到了广大营员的喜爱和肯定,网上夏令营聚焦乡情、乡居、乡艺、乡音,让华裔青少年在活动中感受到“世遗泉州”的魅力,对祖籍国的风土民情和传统文化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记者王丽虹 陈凌鹭 通讯员杨文静 许培吟)

标签:网上夏令营
稿源: 泉州网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