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晋江球员张嘉许入选U18国青集训队 明日报到备战亚青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6-11 13:23
  

张嘉许

  晋江新闻网6月11日讯 近日,中国篮球协会公布2022年国家U18青年男篮集训名单,晋江少体校男篮运动员张嘉许入选。据悉,张嘉许将于明日前往河北省秦皇岛市参加集训,随队备战U18亚青赛。

  中国篮球协会表示,组织本次集训旨在备战2022年亚洲U18青年男篮锦标赛,共有35名球员入选集训名单,包括25名CBA青年队球员和10名高中生球员。集训将于6月12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展开,由辽宁名帅李晓勇担任球队主教练。

  晋江少体校男篮教练许建基告诉记者,张嘉许出生于2004年,身高205厘米,体重95公斤,司职4号位,善于抢篮板、盖帽和防守,作风硬朗,于2019年加入晋江少体校男篮。

  张嘉许曾代表晋江获得2019年福建省少年篮球锦标赛冠军和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三人篮球赛高中组冠军。去年陕西全运会,张嘉许亮相U19五人男篮的比赛。在张嘉许和队友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男篮取得U19五人男篮第五名,创下历史最好成绩。

  在许建基眼中,张嘉许是一名勤奋积极、意志坚强的球员。去年省青少年三人篮球赛中,张嘉许为了抢篮板连续两次摔倒在地,在鼻子被打出血的情况下依然坚持作战,并在关键时刻完成2+1的壮举,帮助球队战胜对手挺进决赛,并带领球队将冠军收入囊中。

  据许建基透露,去年,张嘉许和浙江稠州篮球俱乐部签约,成为俱乐部青年队的一员,师从中国篮坛名宿余乐平。目前,张嘉许正在队里训练,将于明日前往秦皇岛到集训队报到。这是张嘉许首次入选“国字号”集训队。许建基表示,在加强力量和投篮的情况下,张嘉许完全有能力冲击更大的平台,“浙江稠州队原队员朱旭航就是他的模板,强硬防守、能投三分,祝福张嘉许更上一层楼!”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张嘉许将身披泉州队战袍参加第十七届省运会。开赛前,张嘉许将回到晋江与晋江少体校男篮汇合,进行磨合训练,展开冲刺备战,共同为晋江、为泉州争取荣誉。

  (记者 李诗怡)

标签:国青集训队|晋江球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