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第一中学2022年初中招生方案

www.ijjnews.com    晋江市第一中学公众号 2022-06-10 11:06
  

招生计划

面向持有青阳、梅岭户籍(含区域内购房户子女)的小学应届毕业生电脑派位招收410名;符合参加电脑派位的双胞胎(含多胞胎)小学毕业生可申请签约捆绑参加电脑派位。

招生对象

(1)持有青阳、梅岭户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落户时间2022年3月1日前(不含3月1日));

(2)父母2022年3月1日前(不含3月1日)在青阳、梅岭街道区域内购房(执有《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或经住建局备案的《购房合同》)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3)父母户籍在青阳、梅岭街道(落户时间在2022年3月1日前(不含3月1日)),但子女属港澳台侨籍的适龄儿童;

(4)在青阳、梅岭街道兴办企业的港、澳、台胞及华侨、外籍人员的子女;

(5)获评我市“荣誉市民”的子女;

(6)驻晋部队现役干部子女;

(7)在我市小学毕业的泉州市级认定的第四、第五层次优秀人才子女;

(8)务工地和《居住证》所在地在青阳或梅岭的“积分优待对象”选择中学入学优待政策的前200名对象子女。

提醒:

(1)小学毕业生如果出现同时具备参与晋江一中、养正中学(新校区)派位资格,凭家长申请和学籍所在地小学证明只能选择参加一所学校报名。重复报名的,一经发现则取消派位资格。

(2)采取自愿报名方式,电脑派位后,小学毕业生不得改变意愿选择就读其它学校。

已被民办初中学校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晋江一中电脑派位。学生及家长查询民办初中电脑派位录取结果,可以登录泉州市义务教育招生信息管理平台(网址:http://czxt.qzedu.cn)自主查询。

报名需知

(一) 6月10—16日符合报名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在晋江一中网站或晋江市第一中学微信公众号扫码进行网络报名登记,请确认报名数据的真实性和有效性,认真、仔细、完整按步骤填写,《学生报名登记表》将由学校根据填表信息直接打印,学生不必再打印

 

晋江一中2022年初中入学报名登记

(备注:二维码无法直接“识别”,请使用扫描图片功能“扫描”二维码

(二) 6月17-20日:学校公示网络报名时按报名顺序生成的流水号,学校将打印符合报名资格的《学生报名登记表》,到校审核材料时,请提供报名流水号及学生姓名取表,取表后家长校对信息,信息核对无误后签名。

(三)6月20日-21日:到校审核资料;

上午8:30—11:30;下午14:30—17:00。

(四)报名审核地点:晋江一中学术报告厅

(五)到校审核报名资格时请携带以下材料:

1.持有青阳、梅岭户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①学生户籍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上半页复印带有公安局印章的户口簿首页,下半页复印学生个人页;

②与学生同一个户口簿家长户籍原件及复印件(A4纸:带有公安局印章的户口簿首页,户主页、家长个人页);

③亲子关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学生出生证明或其他证明亲子关系的材料);

④凭各类别购房落户,须同时提供房产材料(材料与下面2符合父母在青阳、梅岭购房参加派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需携带的材料一致)。

2.父母在青阳、梅岭购房参加派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①学生户籍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上半页复印带有公安局印章的户口簿首页,下半页复印学生个人页;

②产权人家长户籍个人页原件及复印件

③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房屋所有权证、正式备案的购房合同)原件及复印件;

④个人不动产登记证明:来校验证材料前一天,在闽政通APP——泉服务——更多——县区服务——晋江市——i晋江——个人不动产查询,自助查询本人名下不动产登记信息,直接下载打印查询结果

⑤亲子关系证明材料原件与复印件。

3.父母户籍在青阳、梅岭街道子女属港澳台侨籍的应届小学毕业生

①学生港澳台侨身份证(未办理港澳台侨身份证的提供通行证或居住证);

②学生港澳台侨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③家长户籍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上半页复印带有公安局印章的户口簿首页,下半页复印家长个人页。

④父母凭各类别购房落户的需同时提供房产材料。

4.符合相关政策对象子女

①学生户籍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上半页复印带有公安局印章的户口簿首页,下半页复印学生个人页;

②符合相关政策对象家长户籍原件及复印件(A4纸:上半页复印带有公安局印章的户口簿首页,下半页复印家长个人页);

③相关政策证件或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如《军衔证》、《人才证书》、经教育局核准的相关材料;规模企业高管和专业人才子女应提供经教育局核准的入学申请表及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完税证明与个人完税证明、社保缴费凭证;

④亲子关系证明材料原件与复印件。

(六)其他说明

(1)无法完整提供招生文件所列有效证件、全国电子学籍手续不完整的无法参加派位,应回户籍所在地申请入学。

(2)本文件所有类别要求的相关证件签署日期应为入学当年3月1日前(不含3月1日),即2022年3月1日前办妥的证件方可认定为有效证件。

(3)本文件所有购房户同一套房产六年内只接收一位适龄学生在片区内中学入学(同一户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子女多于一人的家庭除外)。

(4)所有报名登记入学对象,在学校后续材料验证过程中,如发现造假或与事实不符的情况,学校有权解除入学登记,产生一切后果由学生及家长自行负责。

(5)双胞胎申请捆绑派位到校审核材料时现场申请。

(6)在外县市小学就读的应届小学毕业生,应提供《回晋就读升学联系函》及《全国学籍页》并加盖学校公章,请于6月20日前到“户籍”或“房籍”所在地教委(育)办登记回原籍就读。

(7)因一中报名人数较多,材料收集后审核时间较长。将于6月28日在晋江一中官网或微信公众号公示拟参加电脑派位对象名单。

(8)7月2—3日接受报名信息更正。

若填报内容有误需要修改,请发邮件至xfwt1981#163.com(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登记。邮件回复较慢,请耐心等待。

(9)7月5日左右(暂定)市招委会组织电脑派位录取并公示录取结果。

新生注册报名

1.注册

7月6日左右,我校根据电脑派位结果组织初一新生到校注册并审核材料。

2.审批及领取初招表

7月8日,我校将按生源镇(街道)编造花名册一式3份,连同体现电脑派位结果的资料送市教育局中教科办理审批手续,随后向生源镇(街道)报送《招生花名册》,领取《初招表》。

3.发送在学证明

7月20日,我校向生源镇(街道)提供规范的《适龄儿童义务教育在学证明书》。

 晋江市第一中学

2022年6月10日

标签:晋江一中|招生
稿源: 晋江市第一中学公众号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