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全力拼抢二季度 奋力实现双过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31 08:13
  

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43次(扩大)会议召开

  晋江新闻网5月31日讯  昨日,十四届晋江市委常委会第43次(扩大)会议召开。晋江市领导张文贤、王明元、林仁达、许宏程、吴忠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省政府专题会议、泉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以及泉州市项目攻坚2022、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抓城建提品质、抓开放招商促项目落地推进会议精神,并部署晋江市“攻坚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专项行动。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遭遇国内外超预期变化,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晋江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采取非常之力、非常之举、非常之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拼抢二季度、奋力实现双过半。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要稳工业,聚焦“一慢三难”等问题,全力帮企业保要素、抢订单、降成本、畅通道;要扩投资,加快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一批标杆示范性项目,推进基础设施投资;要促消费,抢抓重要消费窗口,策划推出晋江品牌主题购物活动,加快消费回补,充分释放政策红利,拉动商品房、汽车等大宗商品消费;要保运转、保民生,坚持“有保有压、量入为出”,精细精准做好预算支出,优先保障重点群体稳就业、“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保供稳价、困难群体帮扶、为民办实事项目等刚性支出,切实兜牢民生底线。

  会议要求,要安全运行,保障发展。坚决织密外防输入防线,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有序推进公共卫生补短板项目;坚持稳字当头,多措并举、抓紧抓好消防安全、道路安全、房屋安全、防汛防台、金融风险、房地产风险、网络舆情等重点领域,切实守牢安全底线,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改革思维,穿透落实。为干成事想办法,不为干不成找理由,多用改革思维、创新手段解决痛点、堵点;明确目标任务,扁平化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压实责任、打通堵点、形成闭环;坚持正向激励、促进担当作为,积极营造“干部为发展担当,组织为干部负责”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传达贯彻《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福建省环境保护督察监察办公室关于建立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红黄牌警示机制的通知》文件精神。

  (记者 李玲玲)

标签:常扩会|经济大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