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磁灶两家养老机构获五星级评定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29 09:39
  

  晋江新闻网5月29日讯  日前,福建省民政厅发布关于五星级养老服务设施评定结果的公示,晋江市有5家养老服务设施获得五星级评定。其中,磁灶镇前尾村幸福院、苏垵村幸福院榜上有名。

  昨日,记者走访获评“五星级”的前尾村幸福院和苏垵村幸福院。

  下午时分,前尾村幸福院里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几名老厝边正围坐一起打牌,休闲之余一起拉拉家常,晚年生活好不惬意。同样的幸福场景,也出现在了苏垵村幸福院。

苏垵村幸福院里,老人安享幸福晚年。

  “住进幸福院一年多了,早就习惯了。”前尾村老人李秀芳说,这里不仅吃住方便,还有医护服务,一些普通的病症在院里的医务室就能解决。

  据了解,前尾村幸福院配套有医用电梯、餐厅、厨房、医护室、活动室、南音室等,以及108个养老床位,于2021年4月投用;苏垵村幸福院配套有医用电梯、餐厅、厨房、医护室、康复理疗室、活动室等,以及100个养老床位,于2018年12月投用。为更好地服务入住老人,两家幸福院均请来专业的管理机构负责养老机构的日常运营。

  “老人们在村里集中养老,村里在外经商的年轻人就少了一份牵挂,多了一份安心。”前尾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孟建说,除幸福院提供的服务,市、镇两级还为老人提供免费体检、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贴心服务。

  从老人的一日三餐,到医养结合服务,负责两家幸福院日常运营的泉州市弘善老人养护服务公司董事长姚庆源表示,为让老人住得安心、舒心,他们还邀请退休的专业护士长培训组建护工团队,为老人提供24小时全方面的服务。

  记者了解到,养老事业是磁灶的一张民生名片,截至目前,磁灶镇已相继建成镇级敬老院1座、村级敬老院13座,拥有托老床位1247张;建成居家养老服务站18个。在不断完善养老机构服务设施,持续推进养老机构建设和规范运营的同时,磁灶镇还侧重关注失能、半失能老人养老服务发展,并探索形成“医养康”养老服务新模式。 

  (记者 赖自煌 通讯员 李玲玲)

标签:养老机构|磁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