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防控新冠疫情 晋江在行动 >> 疫情播报 >>正文

全力抓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省防汛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尹力讲话 赵龙主持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2-05-28 10:30
  

  福建日报5月28日讯  27日晚,全省防汛视频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委书记尹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汛抗旱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抓好防汛防灾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长赵龙主持。

  尹力指出,5月中旬以来,我省进入降雨集中期,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积雨量大,容易引发地质灾害,防汛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统筹调度力量,进一步提高防灾救灾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监测预警要到位,加强对雨情、水情、汛情、地质灾害等滚动预测预报,强化分析研判,增强提前量、提高预见度,第一时间发送预警信息到村、到户、到人,守好防灾减灾的第一道防线。隐患排查要到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拉网式排查,加强人技同防,做到心中有数。加强江河洪水防范,强化汛期堤坝巡查抢护,避免出现溃口垮坝等重大险情。加强地质灾害防范,仔细排查地灾隐患点和易发区等,确保险情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加强城市内涝防范,加紧清疏排水河道管渠,提前做好排涝准备。转移避险要到位,必须坚决果断、安全迅速,应撤必撤、应撤早撤,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保障被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要细化完善避险疏散转移方案,提前预置抢险物资和队伍,及时抢修基础设施,保障水电、交通、通信等畅通,确保应急状态下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妥善做好灾后救助,适时开展恢复重建。

  尹力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基层、落到实处。要强化应急响应协同联动,健全防汛统一指挥机制,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强化值班值守,形成工作合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一种考验。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防灾减灾、防控疫情,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领导林宝金、崔永辉、郭宁宁、吴偕林、刘建洋、李德金、康涛、林文斌出席,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设分会场。

  (记者 周琳)

标签:防汛防灾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王佳欣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