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开展首批非长护险试点村(社区)居家护理服务试体验工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28 09:35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昨日上午,作为首批居家护理试体验村(社区),梅岭街道梅青社区的柯阿婆再次高兴地迎来长护险定点机构的护理人员。自从申报参加长护险居家护理试体验服务以来,这已是护理人员第四次上门为柯阿婆开展护理服务了。

  2020年7月起,晋江在全省范围率先启动“长护险”试点工作,探索开展失能(半失能)人群长期护理保险工作。一年多来成效显著,服务满意率达100%。今年3月,晋江着手在非长护险试点村(社区)推广开展居家护理服务试体验,让更多有需要的失能人员体验“长护险”这项惠民好政策。

  据悉,今年77岁的柯阿婆患有高血压和脑卒中,听力残疾3级,右侧上、下肢活动丧失,大小便偶有失禁,属于重度失能对象,日常由家属负责照料。自试体验工作开展以来,每一回,护理人员都会准时上门,为柯阿婆提供擦身、洗头、洗脚、剪指甲等服务。有了护理人员的帮助,家属的负担大大减轻。“他们服务很周到、很细心,我们都很满意。”柯阿婆家属欣喜地说,每次护理人员的服务不少于1.5小时,不仅专业而且免费。

  “像柯阿婆这样的失能对象,我们今年计划服务1200名,为其提供居家护理服务。”晋江市长期护理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长护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晋江在全省范围率先启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以来,主要针对职工医保和试点村(社区)的重度、中度失能人员开展护理服务。此次面向非试点的村(社区)开展居家护理服务试体验,目的是促进群众对长护险认可支持。

  记者了解到,此次试体验工作总共分四批,每批提供服务2个月,且不向失能对象收取费用。此外,在试体验过程中,长护办还将采取上门回访、电话回访、视频录制的方式进行不定期抽查与监督,并收集村(社区)及待遇享受对象的意见、建议。目前,首批试体验工作正有序开展。

  (记者 李玲玲)

标签:居家护理服务试体验工作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