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晋江市农技协开展农业技术讲座 普惠农民大众助力乡村振兴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5-27 20:27
  

  5月27日上午,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晋江市农技协开展晋江市科协2022年度“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农业技术讲座。晋江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吴清淡,磁灶镇副镇长、科协主席乔莉梦,晋江农技协党委书记、会长张儒德晋江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农技协技术顾问王家福,洋宅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荣海参加讲座。

  吴清淡在讲座上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我们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贡献力量。

  接着,王家福就“冬种马铃薯栽培技术要点”进行授课,他详细分析了马铃薯选种、消毒、合理密植、科学配方施肥、绿色防控等各项绿色高质高效栽培技术,并对农户在栽培种植生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随后,王家福带领群众来到田间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最后,农技协工会委员、晋江农民讲师团讲师黄嘉嘉就“蔬菜病虫害防治技术”这一课题,详细讲解蔬菜生产中病虫害发生的时间、规律及防治措施、操作要领,让广大农户学会用科学绿色防控技术增产创收。

  未来,晋江市科协将继续对市农技协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提供支持和帮助,努力做好农村科普工作、增强农民的科学素养和生产技能,着力加大科普资源的供给支撑、形成农村良好科学氛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

  (晋江新闻网记者_汪桂珠)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