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服务”网络平台优化再升级 “长者版”让老年人用得顺手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2-05-27 11:54
  

  记者日前从泉州市数字办了解到,为提升为民服务效能,“泉服务”优化再升级,引入、整合区县特色服务,上线“长者版”关怀模式,帮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享受智能化服务带来的便利性。“泉服务”紧贴老年人需求特点,推出“长者版”关怀模式。群众可从“泉服务”首页点击“长者模式”进入,通过简易的页面、大号的字体、对比鲜明的图标、清晰的操作入口,降低老年人的使用难度,让广大老年人看得清楚、找得方便、用得顺手。同时,围绕老年人的使用习惯,积极整合各项高频服务事项,包括预约挂号、医保缴费、医保服务、社保服务、泉证照、我要咨询等业务可一键直达,解决老年群体的日常办事需求。

  此外,“泉服务”区县特色服务再升级,为广大民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由晋江市提供的个人不动产查询服务、高龄补贴查询服务,通过人脸识别,市民可快速便捷查询不动产信息、高龄补贴信息。由南安市提供的不动产服务专区,提供业务办理进度、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不动产状态查询、委托见证服务,方便市民线上查询办理。由德化县提供的政务办事服务,线上邮递办、线上预约服务,整合各类行政服务,实现“一网通办”。由洛江区提供的政企直通车,一键即可解决企业诉求,为企业提供一键写信、政策资讯、一键咨询、快速诊断等服务,让企业快速了解相关政策,知政策、懂政策、用政策。

  下阶段,我市将进一步深入关注老年人需求和区县特色服务,推动政务服务、社会服务、特色服务等更多便民服务事项入驻“泉服务”,不断深化“政务+互联网”,提升群众感受度和企业获得感。

  (记者 殷斯麒 通讯员 蒋伯怡 卢紫薇)

标签:泉服务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