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闽南要闻 >正文

骑车护送9旬老人 福建的两个小伙子火了!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通客户端2022-05-23 16:35
  

  近日,一则“高校2男生骑车护送9旬老人”的视频,冲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为两人的行为点赞。

  据了解,视频中的两人是华侨大学体育学院研一学生高璟祺和大一学生韩孟廷,两人不仅是同寝室的室友,也是校篮球队的队友,经常会在训练结束后一起去吃饭。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这两名学生,两人不仅是同寝室的室友,也是校篮球队的队友,经常在训练结束后一起去吃饭。

  高璟祺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5月18日中午,他和韩孟廷和往常一样,吃完午饭走出餐厅,准备骑电动车回宿舍休息。这时,一位老爷爷急匆匆向他们走来。

  “同学,我老伴心脏不好,着急去医院,能不能送她去校门口?”高璟祺回忆,当时老爷爷很着急,他们想都没想,就一口答应了。“奶奶腿脚不方便,不好坐上电动车,我们就上前将她慢慢扶上车。没想到这一幕被拍下来了。”他介绍,骑车的是比较瘦的韩孟廷,这样老奶奶坐的位置不会太挤。韩孟廷准备先送老奶奶去门口后再回来接老爷爷,他就陪着老爷爷往校门口走,路上还主动帮忙拎起了包。

  其间,在交谈中,高璟祺得知,老爷爷今年92岁,和老奶奶都是华侨大学退休的教职工,平时子女都在外地。老奶奶安装了心脏起搏器,当天发现心跳比平时慢很多,老爷爷就扶着她要去医院检查。可是没想到,走到餐厅门口时,老奶奶突然心脏不舒服,走不动路了。

  到了校门口,两位老人一直向他们表示感谢,他们将两位老人送上了出租车,并和司机师傅说清楚老人情况后才放心离开。

  “我觉得任何人碰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的。”高璟祺说,得知上了热搜,他们两人都十分意外。在他们看来,这只是一件举手之劳、微不足道的事情。“平时有同学或者队员生病、受伤,学院老师和教练都会第一时间带我们去医院治疗,他们也常常教育我们,要先做好人,再打好球。”韩孟廷认为,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人,也能给自己带来快乐。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