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颜值”提升 功能更优 机场宿舍生活区居民点赞改造效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22 09:11
  

  晋江新闻网5月22日讯 原本裸露的泥地种上了绿草,破损的水泥路面铺上了沥青,闲置空地变身儿童游乐区……昨日,记者来到晋江青阳街道高霞社区,探访已竣工验收的老旧小区——机场宿舍生活区。在实施了精细化、人性化的改造后,这里的环境“颜值”提升、功能性更优,获得小区居民点赞。

  走进机场宿舍生活区,崭新的柏油马路、葱郁的绿化景观、整洁的小区环境,让人犹如行走在公园之中。浓密的树荫下,三三两两的老人带着小孩在游乐区游玩。

  “很难想象,就在去年9月前,小区顶楼漏水、水泥路坑洼、外墙脱落、设施设备老旧破损,业主们住得很不舒心。”机场宿舍生活区业委会主任王金盾说,如今,外墙修复了、管线规整了、绿化增多了、停车充电都方便了,大家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作为晋江最早建成的一批小区,机场宿舍生活区始建于1995年。该小区处于晋江中心城区的核心地段,住户有300多户。去年,青阳街道启动1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主要改造内容包括管线落地、外立面修复、消防改造、道路改造、公共设施完善等。其中,机场宿舍生活区等7个项目纳入晋江市2021年“为民办实事”项目,计划今年7月底全部完成改造。此外,今年,青阳街道还同步推进2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青阳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老旧小区改造中,我们融合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思路,注重补短板,进行环境提档升级和人性化、科学化改造,满足居民生活品质需求,“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让老旧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记者_黄伟强)

标签:机场宿舍生活区|改造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林秋梅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