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患者感恩送“红包” 医生退还树医德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9 20:31
  

  “手术很成功,医生说只要三四天就可以出院了!”5月19日下午,记者在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骨科见到了刚做完手术的的徐女士。

  徐女士是新晋江人,5月18日下午,她在家中不慎摔倒,导致锁骨骨折,家人紧急将她送往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就医。该院骨科主诊医生蔡振德为她检查之后,告诉她锁骨骨折需要做手术。徐女士很担心,因为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怕在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没法报销,蔡振德医生得知后,主动帮她联系了老家的医保部门。老家的医保部门回复,徐女士出院后可以凭单据回去报销,蔡振德医生还为她减免了部分医疗费用。

  徐女士很感激蔡医生的热心帮助,通过微信给他转了500元红包,表示感谢。蔡振德当即将红包退还给她,并回复道:“不要给我转钱,我们晋南的医生是不收红包的。谢谢!”

  说起送红包的事,徐女士很不好意思:“我只是觉得医生非常热心,很感激,想转点钱给医生买水喝,没想到被退回来了,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

  19日上午,蔡振德医生为徐女士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三四天后伤口愈合徐女士就可以康复出院了。

  “医院要做到领导廉洁、医者廉洁。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我们对每位患者都是尽职尽责、一视同仁的,患者和家属思想上的顾虑是不必要的。”谈起这次的红包事件,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院长尤夏洪如是说。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图片来源: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

标签:红包|患者|晋江市医院晋南医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