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安海正式亮相“国家名片”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2-05-19 16:08
  

活动现场

  晋江新闻网5月19日讯 今日上午,《中国古镇(四)》特种邮票首发式在晋江市安海镇安平桥景区举行,安海古镇正式亮相“国家名片”。

  该套邮票一套4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80元。其中一枚邮票图案名称为福建晋江安海镇。其余三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江西浮梁瑶里镇、浙江富阳龙门镇、山东微山南阳镇。

  首发式上,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副总经理叶军、晋江市委副书记吴忠刘共同为《中国古镇(四)》特种邮票发行启动。

  晋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少伟,晋江市副市长丁鸿雨,泉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林勇森,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泉州市分公司总经理吴寅成,共同按下《中国古镇(四)》特种邮票纪念封首发启动键。

  丁鸿雨在致辞中表示,古镇安海入选《中国古镇(第四组)》特种邮票,是晋江首次登上“国家名片”,这既是安海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献给“晋江经验”20周年的一份贺礼。安海入选中国古镇特种邮票系列,必将进一步提升晋江城市品位,彰显文化特质、增强文化自信,让世界了解晋江,让晋江走向世界,进一步提升晋江市知名度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安海镇领导为共建乡镇寄出一封信,并与泉州邮政公司签订乡村振兴合作战略。

市民在现场打卡拍照

集邮爱好者现场购买邮票

  现场还设立了临时邮局,为群众提供盖戳、收寄信件等特色邮政服务,并增设安海特色产品展销区、邮政邮品展销区、邮政业务体验办理区,为现场广大市民朋友们提供产品购买和业务体验服务。

现场盖戳服务

市民有序排队购买邮票

  其中,临时邮局在游客中心和首发式现场各设立一个,分别启用了临时日戳,邮票首发纪念邮戳,白塔、安平桥、龙山寺、安海古镇等风景邮戳,为集邮爱好者和来宾提供各类现场盖戳服务。

小学生代表

  据悉,首发式活动结束后,《中国古镇(四)》特种邮票的发行活动还将持续进行。届时,晋江邮政还将现场保留临时邮局的场地布置和服务功能,为未能到首发式现场的广大市民朋友们持续提供邮政服务。

  (晋江新闻网记者_林琳 文图)

陈子汉
特别说明: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如果您认为转载内容(即来源未注明“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稿件)侵犯了您的权益,请您来电或来函告知,并提供相关证据,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